充滿懷舊 - 草蜢

一秒轉機 ABC 熱力節拍Wou Bom Ba 失戀 不可思議 忘情森巴舞 紅唇的吻 三分鐘放緃 半點心 又愛又恨 每一些也是情 A.E.I.O.U. 在家千日好 火之界 憑什麽 LONELY 天花亂墜之墬亂花天 原諒我是我 嗲噢! 在一起 好戲在後頭 世界會變得很美 再見RAINY DAYS 暫停‧開始過 搜神不捨黃昏都市人 夜了 不安全感 火宅之人 LA LA MEANS I LOVE YOU So Sad YOU ARE EVERYTHING 對一個人愛錯 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 情歌 怎麽天生不是女人 歲月燃燒 永遠愛著您 心中的歌 某月某日那個晚上的深淵

Rip了一堆草蜢的歌進iTune: 有快歌, 也有慢歌; 原裝也有, 混音版也有.

不怕你知道, 我是很喜歡草蜢的, 說到底, 他們也是80 - 90年代當紅的一個組合. 雖然是pop idol, 他們後來也製作了幾個概念性很強的專輯如"與你在一起", "音樂昆蟲", "三人主義"等等.

今年去看了一場他們的演唱會, 唯一一次,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他們的粉絲! 幾乎90%的歌曲我都會唱. 音樂一響起, 我馬上雞皮疙瘩起來. 靜靜的聽著那些經典歌曲, 我彷彿又回到我的少年時期, 臉上盡是笑容.

80 - 90年代, 香港樂壇創造無數流行歌曲. 還是那句話: 10年過後, 我們會記得多少首今天流行榜上的歌曲?

Comments

蓝双子 said…
真的,当下我也发现几乎80%的歌曲我都会唱!!!
阿洛 said…
很有感觉的一则。
想起黄舒骏歌词里的一段,

只有流行没有音乐。
seasonc said…
藍雙子,
真的...

阿洛,
你好嗎?
阿洛 said…
“老”样子。突然觉得自己迅速的老了。吓~
心境吧我想。呵呵。

圣诞节你有什么节目?
打算在哪过?
seasonc said…
阿洛,
我們不都如此???

聖誕? 還不曉得, 不過應該會在吉隆坡渡過.
安东尼刘 said…
现在的流行歌很无趣,多么流行也好,听几次后就索然无味,根本不想再听到。这当然和那不能感动人的歌词,一直重复复制的旋律和不好的歌手/组合一打把有关。
Princess D said…
咦是不是云顶的那场啊?

我也是有去呢。哇,成个安娣o左还跟偶像一起又唱又跳,sibeh过瘾兼唔知丑 *blush*
Anonymous said…
草蜢我喜欢!
那个年代的歌曲最有味道-对我而言。
seasonc said…
安東尼,
所以最近我都在聽卡帶, 重溫舊夢吶!

阿D,
首先, 原來是你!!! 做麼在FB用馬來名字的? 還我都不敢add 你.
你是最HOT的安娣!!!

愛睡覺的豬,
那個年代, 你還喜歡誰呢?
安东尼刘 said…
我上个礼拜无意间在victoria唱片店看到只售RM19.90的叶倩文《关怀》专辑(1991年推出的),立刻想也不想,买!!!

80年代和90年代有太多的经典值得收藏,而且重新推出的cd都卖很便宜,不!能!不!收!藏!会对不起自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