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界, ‘’的定義是甚麼呢?

是每天的點閱率上千?

是留言破百?

還是粉絲上萬?

Well, 我的定義是 “如果有人把你的文章/圖畫佔為己有, 放到自己的部落格, 那你就是”.

不可思議是嗎? 偏偏就有這種事情發生.

櫻桃咪咪幾乎所有的文章都被那個人當作是她自己寫的. 我的圖畫 (豬年 babi cute) 也被她當作是她大小姐畫的, 還說她自己很有創意. 但是那張圖明明就有我的名字在啊, 小姐, 你要作弊麻聰明一點. 據說我以前的圖畫她也轉載. 我想不止是我和咪咪是受害者, 因為在她的blog裡面還有其他字型的文章. 對, 人家可是連換字型都懶惰, 直接 cut and paste的.

小時候, 老師不是叮囑我們不要做文抄公/文抄婆嗎? 文抄婆, 我知道你偶爾會回來看看還有甚麼東西可以抄的, 你給我小心一點!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吧?寫blog而已,又不是考試比賽,非要寫出水準不可;更不是賺錢生財的工具,竟然把別人的心情佔為己有?這個人是不是心理變態?!
Wayne said…
我對紅的定義不同
與其跟大家一樣大眾化
我倒是比較在意創意與好評
若我的每一篇文字 每一個piece of work 都是人家讚譽有加的 是帶有啟發性的
先有impact 就會有influence

很多人出書 有市場嗎? 寫得真好嗎? 有impact 嗎? 有影響力嗎?
還不如乖乖衷於自己的blog 衷於自己的創作

不必在意紅或不紅 越在意 越無法隨所欲 越無法如願
seasonc said…
agnes,
好笑的是, 咪咪感觸她的前男友的文章, 唉唷, 那個人醬ngam也失戀wor, 也把她和男友的照片po上去配咪咪的文字. 下幾篇男朋友又出現了, 咦乜唔係分佐手咩?

老師,
我只是用 '紅'來諷刺那個文抄婆. 我同意你說的文章如果可以引起共鳴或具啟發性, 個人的滿足感會更大. 覺得那些故意寫來引起爭議的文章乃無聊之舉.
說真的, 在部落格紅了又怎樣, 有錢賺就另當別論.
你難得留言, 感恩啊.
茉莉 said…
自己的文章被其他的人转载,
其实满足感真的很大,
当然对方必须在其文章有注明,且有通知。
如果如你所说的话,
还把它占为己有的话,
那真的很令人反感。

(很想知道是谁咧!!)
新怡 said…
櫻桃咪咪 - 用天空部落的吗?
seasonc said…
茉莉花,
平時人家轉載我的文字, 沒有事先通知, 我已經很反感的啦. 這個更下賤, 直頭佔為己有.

新怡,
你是問櫻桃咪咪用天空, 還是問櫻桃咪咪那個人用天空? 櫻桃咪咪是和我們一樣的, 那個人是 Friendster blog.
懒人 said…
你終於耐不住,說了出來啦!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需要这样咩?!
blog 不是很个人的吗?

觉得有共鸣就上来说两句。就好像在逛街时看到合眼缘的东西会停留下脚步看看。或是会问问看店员自己有能力购买与否。如果看到喜欢就拿,好像和小偷没什么分别噢。

创作中抄袭是可以接收的,但绝对要抄出另外一种境界,甚至要比原创更好。
胡狼 said…
我要看看那个怪人,mail她的URL给我 XD
JR said…
连写部落格都要抄?而且抄了还要被发现...不知道是太笨还是真得太懒惰。

也许那家伙认为这样也是一个可以红起来的方法吧...
memolynn said…
很没品呢!真得很没品!

我想,再过两天就可以看到她连你这篇acticle也完完整整的po上她的部落格。。。
Princess D said…
快点po那个王八的blog url出来给我看下,我要看这个可悲可怜又可恶的家伙是什么样.
其实这些事情以前已经有听说过别的blog也遇过。而也不只是blog会有这样的事情。去年我在一个中国的论坛里面有发过一个长篇的故事,某天也被我发现被另一个人完完全全地偷了,最好笑的是,他把我的那故事发在同一个论坛里面。虽然说论坛里的文章真得很多,但是,还是会被发现的吧?所以,很可能在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也曾经被偷过文章吧?即使你一点都不红,也可能会发生...
jackie teh said…
不如把那人的网址公布,让其他人也可以去检查一下,这个建议怎麽样?
seasonc said…
懶人,
我覺得有必要揭發她囉.

愛睡覺的豬,
她就是小偷!

胡狼, D, Jackie,
我這個糊塗蛋沒有save她的網址呢. 但是她醜啦, 東施效顰拿來形容她最貼切不過.

jr,
我覺得她又笨又懶.

佩盈,
她只會轉載咪咪的文字.

老人,
我只是利用 '紅'來諷刺這件事.
文字君女 said…
部落格,是属于自己的还是人家的?
不会写依然执著要写,就像不喜欢写作而偏偏为了比赛而去喜欢写作一样,行不通。
阿祥 said…
恭喜恭喜!你是男方红人的代表!
新怡 said…
呵呵~~

櫻桃咪咪的。 我对那个人可没有兴趣,就只有櫻桃咪咪的。 可以被人当着是自己写的,所以,要看一看。

櫻桃咪咪 -是真名吗?
Anonymous said…
要鄙視那些偷人家文章/圖畫/照片的人﹗我們來鄙視他/她﹗
曾經有被人偷過我拍的照片﹗說到就氣﹗
就把這件事寫出來﹐結果有個人看到我醬氣﹐他就自認他也有偷我的照片﹗
現在學聰明了把自己的名字放在照片上﹗
還被朋友說我“樹大招風”﹐你“紅了”...“恭喜恭喜”真是被他炸到﹗
Anonymous said…
醬抄法是有點過份。
Anonymous said…
何止个人部落格...台湾某著名书店的网页也一样还是cut and paste人家的音乐介绍文字。而且还很“明正言顺”地没credit作者,操!激到我啊~
~Ke Ric 盶禕 said…
Google Blogspot Service Team 是否应该设置一个无法让读者选择Highlight-Right Click - Copy - Paste的方法来杜绝文抄公/文抄婆的文章的出现呢?
odetorei said…
季节你真有风度,不把那个人的url 公诸于世。她若不知错,你就不必再给脸咯。。
Anonymous said…
海の子:早。我想你氣消了吧。

剛才買早餐時,説了一些話,站在後面的男生竟不顧我的存在,大笑。我轉頭一看,還以為是你,因。。因為。。。因為他的頭也是超亮的。哈~

人家氣我,我不氣,
我若生氣,中他計。

*今天心情超靚的無聊人
贾爷 said…
报告老师!
“如果有人把你的文章/圖畫佔為己有, 放到自己的部落格, 那你就是紅”. -> 你的重点王子catch了!呵呵
还有,如果老师得空的话就帮王子画个画图吧!我也要放在城堡!
报告完毕,老师!
Wayne said…
err 大紅人
櫻桃為何要抄你
我不明白呢
Frankie said…
翻版也出现在部落格。。。真悲哀。
Anonymous said…
該人看到你這篇文,可能嚇到鼻哥窿都無肉了!哈哈!
我好奇的是,背後是怎樣的心理?blog,不外是生活記錄+交換是非之地,各有不同但不是什麽驚天地泣鬼神之事,有什麽好抄?把別人的心情和生活軌跡當作自己的,爽咩?

wayne
"若我的每一篇文字 每一個piece of work 都是人家讚譽有加的 是帶有啟發性的
先有impact 就會有influence"

你已經做到了!至少,對我有big big impact。
seasonc said…
均均,
部落格當然是自己的, 所以儘量原創.

阿祥,
你知道這件事很久了對不? 這樣的紅法, 不要也罷. ;P

新怡,
櫻桃咪咪的link在我的友好連接處. 很可愛的女生哦.

美美,
你可以理解我們的心情囉.

sam,
簡直太過分了.

zito,
又來一單? 想不到無恥的人還真多.

keric,
我還想用法律制裁呢.

ivy,
事實是, 我忘了她的url. 放出來, 大家都去看, 她就紅啦.

無聊人,
沒有太生氣啦, 其實, 只是我一向反感此類事情.

justin,
我就畫一個王子給你, 好不好?

老師,
老花眼咩? 都講了我和櫻桃咪咪是受害者咯, 真是的. 是文抄婆抄我的圖, 和櫻桃咪咪的文字.

凡奇,
哀悼 ing ...
Wayne said…
我就是要問
為什麼他要抄?
而且不抄王文華或幾米這些名家的
而是抄你們的?
她不怕抄了之後門可羅雀咩?

想不想扁我?
我週末有空 快約我跟阿佐喝茶
Anonymous said…
哇!这种行为真的是要不得。别气了,人气我,我不气,不然我就中计。
贾爷 said…
报告老师!
好,先听着了,期待老师的王子图
先谢谢老师!(90'鞠躬敬礼!)
报告完毕,老师!
seasonc said…
agnes,
我也是不明白?!! 不如你去訪問她啦哈哈哈.
還有, 不然你以為我叫施宇作老師是爽爽的嗎? 我很認真的!!!

老師,
哈哈哈, very funny 囉.

blue_leo,
氣的咧.

justin,
醬就乖啦. 老師生日要來了, 孝敬一下啦.
Nightraveller said…
用伊藤润二的想象力,这实在是个好题材。拼凑他人故事的女生逐渐分不清虚拟与真实,最后我们发现所揭发的“她”,原来已经不存在,开启的部落格渗出血来......
Anonymous said…
我老姐当年在星洲时,还看过有一位“作者”把张小娴的散文完完全全抄下,再把自己的名写下。嘿嘿!!最赞的事,还有瞎了眼的人把她登出来哦!
不落格肯定是自家的事,完全原创。如要cut and paste,麻烦写下转帖好不好?干嘛我自家的心情会变成你家的事呢?
原创、转帖,傻傻分不清楚。。。嘿嘿!!
seasonc said…
夜旅行,
貴人百忙中抽空留言, 感激不已. 嗯如果依據伊藤润二 ... 那麼那個女生不會有好下場呢.

偉倫,
我記得某位'作家'也是如此耶, 應該是在風采登刊的文章, 和春上村樹收錄在"萊幸頓的夢"裡頭的的"Tsunami"如出一轍呢. 暈嗎?
阿祥 said…
大概是半年前的事了。
萬人迷 said…
dailouuuuuuuuuuuu....

我很激动啊现在!!刚刚阿祥send link给我看,我才知道你在这边讲这个 o.O 就顺手去check那个人的blog

凸=_=凸 她-竟-然-用-我-100-年-前-的-照--片-啊
那个gundam还是我做给人家的礼物来的 T__T
很讨厌啊!!

hin 啊!! hin 啊!!
萬人迷 said…
"說真的, 在部落格紅了又怎樣, 有錢賺就另當別論. "

你这句说得很好,我举手举脚赞成 :)
很多人却很看不开,很desperate的要红。可是,红来做什么 ?? =_=
tsk tsk tsk.
seasonc said…
阿祥,
奇怪你知道為甚麼不寫來'酸'那個人一下?

櫻桃咪咪,
最大的受害者出現了!!!!!
你要不要把她的link公諸於世, 然後讓'各界熱心人士'去屌臭她???
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可能有些人很想紅, 可是現實中, 可能先天條件不足, 紅不了; 而在網路虛擬世界, 很多東西都可以掩飾, 比較容易炒作把自己搞紅, 所以就 ... 在網路紅了, 你在現實世界, 也就逐漸為人知, 便達到目的了 - 紅!
阿祥 said…
我留给你来写嘛!
夏娃 said…
我要link !!!!!!!
KSTeng said…
看来我可没有被人完全的把自己的文章占为己有的机会咯。。。
我自己的文章写得不太好,自己的部落格只想把自己懂的东西和别人分享。
至于心情文章,除非当天对我来讲真的很想发表自己的心声和对于一些事物的看法才会慢慢的写一篇吧...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时间
阿祥 said…
我发现ivy和夏娃的文章也在其中!连阿恺和暗精灵的名字也在内!哈哈哈!!!
seasonc said…
阿祥,
你這麼一說, 看來那個女生成為公敵了. 你有她的link就公佈吧, 讓大家一起去屌臭她.

夏娃,
你可以跟阿祥或櫻桃咪咪拿, 我沒有耶.

凸@$iv@凸,
哈哈我看到那兩個凸凸, 我還以為仇家來了. 原來不是.
哎呀, 反正部落格式你個人的, 你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不要是抄的就好啦.
阿祥 said…
我还是先问问咪咪的意思吧!
夏娃 said…
敢偷用我的东西
不知死活-皿-
我要link!!!!!!!!
阿祥给我给我!!
song_4ever said…
刚从夏娃那边读完后才知道,情况有时就好像歌手出唱片一样,被翻就等于有市场,真是哭笑不得。
钪凯 said…
她连你的名字也懒惰拿掉,真的无话可说!!!
seasonc said…
Song4ever & kk,
我有暈一陣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