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 Summer

Summer陳昇

曲: 陳昇 詞: 陳昇 編曲: 恨情歌 / 王繼康

嗯 因為做了那樣一個夢 醒來不好去對人說
躺在發了霉的爛被窩 努力的要將美夢延續
夢裡到了一個BIKINI 飄在天空中的島嶼
像我這樣一個王老六 總是夜夜被夢來折磨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電視裡所有的美女  現在又在對我招手
而老闆撲克般的臉孔  也躲在她們背後
我不管我再不管  要拿出最後的積蓄
找一找我七彩的泳衣 要搭上往南的第一班飛機

因為做了那樣一個夢 真高興我的心還活著
躺在長又長的沙灘上 幻想八流電影裡的艷遇
將我圈在肚子上的肥肉 努力往我丹田裡吸
EVERYTHING'S GONNA BE OK
起碼英語我還會一點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花去我所有的積蓄  搞不定工作也SAYONARA
這一回我馬子哭喪的臉  恐怕也就此永別
我不管我再不管  有句話說破斧要沉舟
我看見龍蝦和魚 TEQUILA SUNRISE 牛排和豬排
打扁了信用卡對我微笑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要命的事回去再說 不辜負來世界走了一回
要不然死在一個沒人認得的島嶼
變成小螃蟹腳下的沙
我不管我再不管  這裡有我美麗的回憶
因為我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所以我從此變得這麼瘋狂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SUMMER SUMMER YAY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電台出奇不意的播出這首歌, 我馬上笑了.

那時剛進大學, 住在宿舍最頂樓. 沒課的午後, 我坐在書桌前, 戴上耳機, 我的Sony 隨身聽里傳出這首歌. 我漫游在夏天的時空中, 寫下一篇又一篇的夏日事記: 那些海洋, 微風, 日光和海豚. 眼瞳中盡是對未來不踏實的憧憬; 真實的, 只有在高溫下的汗水.

“你知道嗎? 我一直相信歌曲是有記憶的.” 我微笑著對自己說.

Comments

蓝双子 said…
真的...

我想说这情况很久了,哈哈,我以为知识我自己觉得而已。在某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刚好听着某一首歌曲。那首歌曲,就好像和事情tagged起来了,挥不掉的,很奇妙。

我听《一生何求》想起小学最追电视剧,听《星晴》想起大学一年级和朋友驾车上槟城过夜,听《天使》想起妈妈...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那句,"什么夜凉如水,都是骗人的."
Anonymous said…
陳昇是我觉得很有性格的歌手,我爱听他的歌,别人都说我老气!难道真的老了?
K. Hans Henry said…
最喜欢这句:

“因為我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所以我從此變得這麼瘋狂”
Rachel Core said…
歌曲是有记忆的,而记忆是藏在我们的细胞里。
Princess D said…
我听张信哲的歌很有feel,好像回到以前初中发情暗恋班长的心情瓦咔咔.
Anonymous said…
dear season,
跟我年纪一样大的你不知道知不知道‘无怨的青春’,那是我初二加入华文学会学的第一首歌:回忆只选择最美的一页,后来我们还唱了‘如果心中有爱’:季节的花朵在幽暗角落也都会盛开,还有‘流放是一种伤’:我只是一个无名的歌者。潘石屹也写:回忆也许也是一种幸福。我想和朋友一起唱一首当年的歌,象我和我家乡的友人第一次唱K的‘红日’,和ieeee十年前的夏天一路‘听海’‘从前’游大陆,幸福哦!
Anonymous said…
很有共鸣你说的,“我一直相信歌曲是有記憶的”。
题外话,陳昇是我喜欢的歌手。虽然很多朋友都觉得喜欢听他的歌曲是一件奇怪的事。但还是喜欢他。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會喜歡這麽豪邁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一首歌和一个香味,都是记忆的根源。
而summer,嘿嘿!我是一边看一边唱的!我们的年代哦!
Anonymous said…
为了证明和你不同的年代,我要说,我是听见twins的《风筝与风》,就想起当时小时候。。。
風漸涼 said…
很多时候,歌曲在人生中扮演了很大角色,有些人刚开始恋爱时也有属于自己的主题曲,而日后不管是分了手还是还在一起,每每听到那首主题曲时,就会不期然的想起当时的情景,所以,你说的很对,“歌曲是有記憶的”。
Beck Lim said…
我是陈升迷哦~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歌之一~
memolynn said…
上一個留言不是我留給你,是劍鋒偷偷用我賬號,他到底寫了什麽。。。?

會好好教訓他一頓。。。
seasonc said…
藍雙子,
真的...

路過的,
你是說我的舊文章嗎?

球球,
人老心不老, 哈哈哈.

khh,
你猜他的有顏色的夢是怎樣的呵呵?!!

rachel,
是腦細胞嗎?

D,
我很喜歡那首 "曾經自己/像海水一樣無依".

zeepei,
看來大家的記憶里都有一首歌呢. 甚麼時候寫一寫?

愛睡覺的豬,
陳昇是當年'文藝青年'必聽指標之一哈哈.

agnes,
結果, 我只喜歡他的這一張專輯, 貪戀的是那一股濃濃的夏日情懷. 你知道, 我對夏天是有種莫名的情意結.

偉倫,
不就是嗎哈哈哈.

不良,
你好小好小哦 (wink).

風漸涼,
期待屬於你的'有一首歌'哦.

beck,
真的嗎? 可是我只喜歡他這一張.

Lynn,
為甚麼劍峰會有你的帳號呢? 你跟他, 耶太沒有秘密了吧. 他寫了些甚麼? 哪一篇啊?
教訓他, 哈哈哈.
Princess D said…
Season,是:

曾经自己
像浮萍一样无依
对爱情莫名的恐惧
但是天让我遇见了你
初初见你 人群中独自美丽
你彷佛有一种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无法言语

瓦老,冧到我连发梦都梦到和张信哲拍拖(*paiseh*)
seasonc said…
D,
對對對, 就是這首, 我超愛.
K. Hans Henry said…
就是夏天的颜色~
最近他们怎么都谈到陈升的歌曲.我有张他的精选集.我真的很喜欢他的风筝.二十岁的眼泪~~
seasonc said…
少俊,
風箏也是這一張的吧?!! 他們是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