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 明瞭

明瞭 - 黃鶯鶯/陳小霞

作詞:姚若龍/李子恆 作曲:陳小霞 編曲:塗惠元 

你的愛像一杯打翻的咖啡 曾經再香也只能在心裡回味
人的純情 定定被現實來反背 夢是冷去的茶未開的花

他的愛像一截彈落的煙灰 曾經再熱也只能在風裡翻飛
一個人的日子 嘛是著好好來過 就算暯有卡長 日有卡短

女人的心 女人最明瞭 那怕自己的苦誰也替代不了
心的裡面是等候 希望置外口 誰不是為了幸福時常累甲強要嚎

女人的怕 女人最明暸 可惜結果如何 結果才會知曉
愛似有夢睏未去 睏去驚精神 心是精神了後則知影著看乎透

愛的左邊是傷痛 右邊是寂寥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誰不在之間追著幸福來回跑



我14歲就/才聽黃鶯鶯. 那時他的 “哭砂”很紅的, 我喜歡的是專輯里的其他歌曲.

這首 “明瞭”是收錄在 “我們啊我們”專輯 (1997) 裡頭. 我這兩天突然很想念 “我們啊~~我們~~~~”, 今早就拿了卡帶(!!!!!) 來聽. B1就是 “明瞭”, 華/台語交替著唱. 歌曲唱完了, 最後一段在腦海裡縈繞不去.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不错吗,卡带还能听。

我上个星期也拿了《野花》的卡带来翻听,幸亏还能听。
Anonymous said…
卡带?
老兄!你还有收音机放卡带吗?
哭沙。。。偶地“淫”歌!!
嘿嘿嘿!!
Anonymous said…
这首歌我也很喜欢。
卡帶(!!!!!)
还能用啊?!
那你保存功夫真的很好。
seasonc said…
各位,我的卡带我都舍不得丢,那是我成长历史的一部分。我车上的音响坚持一定要有卡带播放功能。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