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35

那時我坐在另一邊, 零散的凳子; 另一邊是客戶(Hotlink)在和account manager開會.
一會兒, Justin (AM)走過來, 我白了他一眼, 說: “知啦,我乜都聽到曬啦!Pure Home Cat唔譯‘純種家貓’點譯啊? 最簡單咯了啵!”
Justin陪笑著: “你知client嘎啦…”
“得,得,得! 再譯過.”

一轉, 我去拜訪城主. 叫他城主因為一,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 二, 他就住在城堡里. 隨行的人說城主的大女兒不見了, 因為在城堡裡面誤開了一道暗門, 走不出來. 說的人語調淡然無奇, 聽者如我卻毛骨悚然, 彷彿深夜在城堡里會聽見小女生在呼喊:“Papa~~~ mama~~~” 我是知道那位小女孩的, 褐色的長捲髮, 常穿一件式粉色睡衣, 常跟她短褐髮的妹妹玩耍.

見到城主, 他是一名30多歲的華裔男子, 留著鬍鬚, 衣著隨便. 招待我們坐下, 我聽見伍家輝的 ‘雖然我願意’, 原來城主簽下他了. 但是今天要談的是另一個歌手. 唱片做好了, 週邊產品也好了, 是一個萬花筒呢. 城主示意要我窺看一下. 我舉起來, 一看, 沒有繽紛的圖案, 反倒是黑白的流動的影片:兩個少年在奔跑, 城市是他們天然的背景. 我放下, 笑說 : “這裡面装載著我們的青春呢呵呵.”

回到我要幫客戶修改企劃書. 那個電腦不能用, 我請一個膚色黝黑, 矮小的同事幫忙啟動. 他按兩下‘恐~~~恐~~恐’, 突然變成很大的一個賭桌, 裡面有許多方塊(是天九嗎?). “aiya not this one, I want very simple one only,” 我說“I just want to translate stuffs for Justin !”

等他在弄電腦, 我坐到旁邊的長沙發上. 城主兩個小兒子, 一個1歲多, 短鬈髮的貝比已經坐在我旁邊要玩我的飲料; 两歲多, 稀疏的褐髮, 頭圓圓眼睛圓圓, 可愛到死的外國人(混血兒)小孩, 要爬上來. 我一舉, 好~~重~~啊. 才把他抱坐在腿上, 不遠處另一個房間, 彷彿有震動…

[就醒來了, 我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著. 一看, 是好朋友從雲頂打來.]
[明明是hotlink, 為甚麼會跟貓扯上關係, 如果不是Pussycat Dolls? Hotlink的企劃書改了不下4次, 終於confirmed, 應該就是出現在夢中的原因. 貓? 最近大家不都在講貓???]
[我們都喜歡伍家輝. 希望他以後紅了, 一樣不卑不亢, 歌聲動人.]

Comments

yanwei said…
哇,好亂水的夢。厲害的地方是,這麽亂水你都記得這麽清楚!!!

(醒來會累嗎?)
seasonc said…
不會太累, 因為我一醒來就跟開心果好朋友講電話.
記得是因為它還沒圓滿結束, 我就醒來了.
其實這個不算亂水了, 以我的夢來說, 它的流程算是很順暢的.
前幾天做了一個圓滿結束的夢, 所以醒來就忘記了許多, 只記得'在湖中划船'和'在黑暗中的泥路開車'.
said…
欸,你真的夢都記得很清楚耶。我都不大會作夢,作了也沒有記很清楚。(欸?也許是不記得,所以以為沒作夢?)季節,你知不知道有夢還是沒夢的睡眠才是好的/健康的?我好像兩個都有聽過,所以混淆了...
seasonc said…
我想是應該有夢但是你醒來完全不記得做過夢的睡眠才健康吧.
專家說, 夢境其實是我們的思維在消化排掉一些不需要的日常畫面, 我猜有一點像我們的電腦disk cleanup / disk defragment的功能.
能夠記住夢境證明你(的腦)並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said…
嘿嘿,那我看我的是健康的。但是我白天也記不好東西的,我是大頭蝦來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梦里也被贾斯丁烦,冤枉(客家)。。。。。。
seasonc said…
飛,
那你的case不同, 是頭!殼!壞!掉!!! (哈哈哈哈, 生日快樂哦)

不良,
冤枉到愛死啊 (客家)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