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你会不会希望时间就此停顿?


有时候你会不会希望时间就此停顿?

是因为当下的快乐,你希望可以把这份快乐的感觉凝固下来,跟心爱的人永远留在那个时刻,永不改变。

有时候,是不愿意让事情发展到更坏的境界,你希望时间从此停顿,不让坏的更坏,糟的更糟。

公司的中央冷气系统,不是太冷,就是把病毒持续循环在系统里,把如困兽般的人们逐一感染才罢休。

中午时分,我总是感觉冷,双手和腹部都是冰冷的。一如既往,我会步行到办公室另一端的停车场,把车子移到靠近办公室这边的停车场,也借机走在阳光底下暖暖身子。通常我会跟人潮背道而驰,大多人都形色匆匆地往反方向 公司食堂的方向走去。

这天,我走出公司建筑,朝停车场的方位走去。当我踏上那条有屋檐遮盖的走道,我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仿佛时间停顿,好像我不小心闯入了某人的结界,外界的一切突然被隔绝了。四周突然看不到任何人,周围的树木树叶都静止不动,几乎没什么声音。等等,是有声音,有一阵悠长的“嗡~~~”从远处传来,仅此而已。当时我在想,或许这时仍然有人经过,但我身处在某人的结界里,被一层透明而但把人类隔绝的网膜包围着,所以我看不到旁人,旁人也看不到我。

那个时刻,世界仿佛停顿,时间的分针似乎固定在某一个地方。

我走着走着,心想如果这一刻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也许是一件好事。我乐意看见它发生。最近许多坏消息陆续传来,关于大环境也好,自身也好。

我的健康每况愈下,时间一分一秒推动着我步向悬崖。差一两步,仿佛就会掉下去。如果时间停住了,那我就不必去面对那些无法预知的未来。那些选择轻生的人啊,是不是都曾经走到这个分岔口?过不去了,所以就选择从悬崖跳下去?

有一天,下班时分,我也是依循着同一条路线往停车场走去。就在某个霎那,一个念头掠过:我好累。在一些知情人士眼里,或许他们觉得我很勇敢,对于我的坚持和毅力,钦佩不已。撑了10年,当情况仿佛往更坏的方向盘旋过去,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力气可以继续撑下去?我好累。我累了。

所以在这个仿佛世界停顿,时钟停摆的一瞬,我有了些许的放松。我是不是不需要去面对那越来越坏的情况了?我不知道我又要用多少时间来说服自己去面对那些未知数?我还有力气吗?

一只鸟急急地从头上飞过,发出急速的鸣叫声。

我醒了。意识到并没有什么结界,时间也没有停顿。现实依旧在,分秒依然滴滴滴前进。有些事情还是要面对。

我后来也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接下来的几个礼拜,由于春节将至,城内出现了许多的新春市集。我跟朋友们凑热闹地游走了几个,热热闹闹。也许有了陪伴,心里面那个空虚的部分又被填满了。需要面对的始终要面对,生命中无数的挑战,我也因为这些陪伴,风风火火地越过一个又一个。也许下一个挑战,我也能够安然度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