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從今以後, 對於"注定"這回事, 我將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它. 兜了一個大圈子, 我們才發現世上許多事情, 原來一早就已經事先安排好的. 我們, 只是依循著那條隱形的路前進.

在幽暗的餐廳里, 昏黃的燈光下, 我們毫無隔膜的聊了好久, 中間隔了的16年, 彷彿只有16天. 我開始了解宇宙的安排. 去年開始的呼喚, 讓我認識這個人那個人, 而最後經過無數轉折, 重新認識你. 原來要認識的就是你. 非常微妙的, 宇宙的力量.

我們的話題跳來跳去, 但是都圍繞著"人生". 我非但不覺得這個話題沉重, 反而覺得終於有機會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分享我對人生的看法. 你是我的guru啊感覺上. 你的歷練讓你變得寬容, 你看著我, 也許就像看著過往自己其中一個影子. 我們在某個精神層面上, 是相似的.

你說:"因為害怕失去, 所以不讓自己得到.", "先要認識死亡, 才能夠真正認識生命, 才能學會活著.",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還有"一切都是注定的, 我們只是看著它發生.". 你和我都知道, 這都是屬於積極的人生觀, 要我embrace the moment, 要我活在當下, 不只是說說而已, 而是要真正去實踐.

臨別時, 两次的擁抱, 我感受到濃濃的關愛. 感謝你, 非親非故, 卻無私的分享. 也感謝宇宙, 那寬大的力量.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