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淋浴的時候, 我忽然間想到你. 禮拜天下午, 明天又是假日, 我其實不應該待在家. 我想到你說的那部漫畫 – <魔力小馬>, 也叫<潮與虎>. 那部漫畫我來來回回去看了4, 5次, 看那麼多次, 應該去買回來了吧. 我領略到人生苦短, 喜歡的東西就應該儘量去做. 像你喜歡的喝酒, 就儘量喝. 今天如果可以約你出來喝個小酒, 其實也不錯. 哎如果我身體好一點, 或我本質上喜歡喝酒的話, 我們的交情應該不止於此. 我必須承認, 第一印像它真是個害死人的東西. 你應該不記得了,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有一天下午, 我去蕉賴錄廣告. 那是蘇有朋的廣告. 你應該是才睡醒, 匆匆趕來, 臉黑的咧, 所以當時就在我心裡留下一個小疙瘩. 現在想起來, 起床氣誰沒有呢, 我自己的也臭得很. 於是, 我便出門去了. 在漫畫店, 我說: “小姐, 我要買那套漫畫.”時, 才發現那是我今天的第一句話. 下午6點多才開嗓, 難怪音量奇小, 阻塞住似的. 提著它, 我有打電話要告訴你的衝動, 想想, 怎麼自己會那麼好笑呢. 不過你應該會理解的. 你是那麼的心思細膩. 一個直男, 可以那麼細膩, 實在不簡單. 我的朋友告訴我, 我的那些他不認識的朋友當中, 他最想認識的就是你. 好, 好, 我說, 下次介紹給你認識. 會想去認識一個人, 必有其吸引人的地方. 有時候, 我們甚麼地方吸引人, 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噢別忘了, 你如果在哪裡哪裡看到那枝樹一般的衣架(柱?), 告訴我. 我不是一個很家居的人, 我知道, 這有違我巨蟹座的本性; 可是我對傢俱有一種執著, 不喜歡的寧可不買, 決不會 ‘哎呀, 隨便啦, 反正找不到更好的, 買啦.’. 這麼一想, 這就跟我的穿衣哲學吻合. 對於穿衣, 你是毫不在乎的. 我每次聽到摩妮卡說的那個故事, 和你極力為自己辯護的神情, 我就想笑. 我到家了. 我今晚就要開始看漫畫, 明天再看它一整天. 祝你有一個愉快的假日.

Comments

Badtaste said…
噢,收到。
Fish said…
這篇好似一個作者的文筆
我忽然想不起來
hmm...
seasonc said…
是像管啟源嗎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