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 分裂

分裂 - 王菲
作曲: Elisabath Fraser/Robin Guther/Simon Raymonde 填詞:林夕
編曲: Elisabath Fraser/Robin Guther/Simon Raymonde
分裂 分裂 一面笑的天真無邪 一面看破一切
分裂 分裂 一面愛的精疲力竭 一面什麼都不屑
都是我 擁抱過你 一點一滴 留在手裡
都是你 擁抱過我 沒有空隙 讓我呼吸
分裂 分裂 一面堅強面對一切 一面需要撒野
分裂 分裂 守著一個人的世界 留著兩個人的血
都是那 擁抱的禍 一半熱 一半冷
都是那 擁抱的禍 一半天 一半地
(思念的細胞不斷分裂開去...分裂 分裂...)
都是那 擁抱的禍 一點我 一點你
(思念的細胞不斷分裂開去...分裂 分裂...)
都是那 擁抱的禍 一點男 一點女
都是那 擁抱的禍 一面紅 一面綠
都是那 擁抱的禍 若無其事 呼天搶地
(思念的細胞不斷分裂開去...分裂 分裂...)
都是那 擁抱的禍 驚天動地 平平無奇
(思念的細胞不斷分裂開去...分裂 分裂...)
一雙眼睛看著你一臉親切 張開了雙眼卻看到一臉輕蔑
靈魂隨你飛到另一個世界 身體卻像是斷了翅膀的蝴蝶
看著你我會變得目空一切 看不到你的時候 面對自己卻有一點點膽怯
分裂 分裂 有時堅強面對一切 有時需要撒野
分裂 分裂 守著一個人的世界 留著兩個人的血
分裂 分裂 一面笑的天真無邪 一面看破一切
分裂 分裂 一面愛的精疲力竭
這幾天我的腦海里不斷重複的是這首歌. 噢沒有, 我沒有再度陷入無可救葯的戀愛境界, 沒有. 也沒有在思念任何人.
嗯, 我試圖從這一首歌曲裡頭, 汲取那僅存的拼圖片: 烈日. 自由. 新鮮. 不屑. 長而捲. 歡笑. 壓抑. 自大. 友誼永固. 自卑. 掉淚. 還有甚麼? 還有甚麼?
還有甚麼? 我問.
我看著滿地的拼圖, 那些原來新奇的, 已經變得理所當然; 那些不理解的, 已經恍然大悟; 那些看不見的, 現在已經變得清楚.
分裂 ... 分裂 ... 分裂過可以經過重組, 遺失的拼圖片卻原來早已失去重組的意義, 他已經成為過去的一部分. 而過去, 被埋葬在海一般深的記憶里頭.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么会有同样的一个心情?

如果一天你恋爱了或闻我恋爱了--别奇,那可以叫做“不可思议”

人说骨子里吊儿郎当的人一般喜欢王菲的声腺和歌~那矛盾的自由灵魂。
安东尼刘 said…
我也是骨子里吊儿郎当的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外表看来过得很谨慎认真。

王菲!!!!!你个死八婆,快点拦出黎唱歌啦~~~~~~~~~~~~你女好大左啦,吾使照顾太多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