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34

(張曼玉/章子怡飾演小姐, 陳沖/鞏俐飾演家道中落的傭人)

小姐走進來, 看見她正蹲在地上打掃, 覺得於心不忍 – 畢竟她也曾是大戶人家的小姐, 現在要她做這種工作, 難免有點委屈.

她禁不住, 便問了: “我這就要出去了, 你需要點甚麼讓我給你帶回來麼?”

“我都聽說過了. 遠山眠, 近山愁. 唉沒甚麼要了.” 她答道.

她聽她這麼說, 知道也不方便在多說甚麼, 就出門了.

(多麼張愛玲小說改編電影的一個夢境片段. 讓我耿耿於懷的倒是那句 “遠山眠, 近山愁.” 到底是甚麼出處?)

Comments

yanwei said…
walaoe,你做夢也要這麽文藝腔咩??

遠山眠, 近山愁,出處就是你啦!!
Anonymous said…
walaoe,你做夢也要這么做作咩??

果真!這“遠山眠,近山愁”的出處就是你,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seasonc said…
yanwei,
我在夢里看電影吶. "遠山眠, 近山愁"google 不到的.
Wayne said…
spooky!
你真的快成玄學大師了。
seasonc said…
阿佐,
那你可以解釋那是甚麼意思嗎?

wayne,
你趕快來幫我解話.
Wayne said…
章子怡說
她應該是這個夢的主角
seasonc said…
哈哈, 其實應該是曼玉vs陳冲的, 現在想起來了.
安东尼刘 said…
wat lah......什么梦来的??会不会可能是未来他们一起合作的新戏给你梦到了?:)
seasonc said…
如果真的讓我夢見是他們的新戲, 請叫我"神"!!!
安东尼刘 said…
那我希望可以叫你“神”,因为maggie+陈冲是很棒的组合。
seasonc said…
安東尼,
嗯嗯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