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過去?

在公司, 我們的座位是4人一組的, 很容易就聽到其他人的談話. 剛剛大家都在努力工作, 忽然聽見在和得獎者講電話的T講錯了一個英文字. 我和YL對望, 偷笑. 掛下電話, 對面的W說不要糾正她咩你們? 我就把正確的發音告訴她. 哎呀沒關係啦, 人家比我小整整10歲呢, 還是小女孩呢.

但是, 卻讓我想起我以前的傻亥0野, 就聊起來了 (pai pai 都係0甘).

我說想當年, 我還是學生, 連鎖咖啡店對我來說是奢侈新鮮的東西. 有一次, 我的大人朋友帶我去, 我點了一杯摩卡冰沙. 大人朋友說不甜可以加糖. 傻呼呼的我就去拿了一管砂糖來. 大人朋友們沒有笑我, 他們說這個是冰的, 砂糖放進去很難溶, 你去拿糖漿來放吧.

W說想當年, 他第一次到香港也差點發生傻亥0野. 他第一次出遠門, 因為怕出醜, 點餐的時候就人云亦云點了熱檸茶. 不一會兒, 飲料來了, 哎呀, 一杯熱水和一個盛了幾片檸檬片的碟子, 這怎麼喝的呀??? 但是大家都不動手, 聊天聊得起勁. 他也只好靜靜不動手. 後來看到旁人倒砂糖, 放檸檬片進入熱水里, 攪啊攪, 才有樣學樣, 不至於出醜.

說到香港, 我又貢獻一個笑話. 我第一次到香港出差, 唱片公司帶我們去茶餐廳用午餐. 夥計丟下餐牌和幾杯茶, 我就拿起那杯茶來喝了.

各位, 可以大聲笑了!!!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咳咳咳......我以前游香港时,好像也喝过那杯茶...>_<

不懂有没有被隔壁桌的人偷笑。
Anonymous said…
那也来笑我吧。
Wayne said…
夥計丟下餐牌和幾杯茶, 我就拿起那杯茶來喝了
有不妥咩?
我不明白喔

我剛出道當記者時
去Regent Hotel 訪問一名公關
第一次去大飯店點飲料
我記得那杯飲料上面放了一根透明管子
至於吸管則是用紙包住放在桌上的
我不察
訪啊訪的就把嘴往杯子裡的管子很吸下去
咦  吸不到飲料的?
原來那是絞拌糖漿的管子
還好
那公關當時沒有看到我出糗的模樣
安东尼刘 said…
不是很好笑喔......怎么办?
Anonymous said…
因為那杯茶,香港人多數用來洗餐具的,那種茶的味道怪怪的,香港人大多不會用來喝...。
不過,喝下也應該不會出事吧! 我老公有時也會喝的。
seasonc said…
rachel & 7,
同道中人!

wayne,
你的那個有好笑哈哈哈哈.

安東尼,
u very hard to please leh (SG slang)

藝術家朋友,
是沒有事的我想, 但會被人白眼囉.
安东尼刘 said…
seasonc,
yes, im very "hard" one. ;p
Anonymous said…
我也遇過好笑的。

去年到香港,問茶餐廳侍應:請問呢個豬腩飯嘅腩肉會唔會好肥架?

侍應不耐煩答道:我唔知咁多架,睇下隻豬肥定瘦囉...

我隨即無言以對,糗到爆 =..=
seasonc said…
anthony,
i know, right!!! *wink

天空,
-_-III
阿佐 said…
果真是青出于藍
wayne和天空的出糗經驗比season的好笑很多!
seasonc said…
我輸了~~~~~~~
Wayne said…
天空:
是囉
我很欣賞香港人的務實
他們常常會懶理明知故問的問題
有一次我到機場問櫃台最快到達市區的方式是乘搭什麼交通工具
他跟我走出機場搭巴士之累的還說了價錢
我說好貴喔而且是巴士
那人說--那你問我最快嗎這就是最快的啦!(表情木然與不耐煩)
還有一次
我問用廣東話問警察怎麼去某個地方
警察哥哥說你就在某某店的地下鐵出來就會看到了
我不明白那店在哪裡不熟地名又再用廣東話問一次
那警察哥個臉色變得很難看差點要罵我
事後我想--對喔 他一定以為我說廣東話就是本地人沒理由不懂路 分明玩他!
Anonymous said…
那杯茶我也喝過。
比雪茶好喝。
Anonymous said…
嚇不可以喝的咩.
喝了醬多杯,整個大鄉里.
seasonc said…
Clare & Jenne,
那是人家拿來洗餐具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