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車記

這種天氣, 我十分不耐.

下班回家, 開著車子, 收音機是不開的. 這段在路上的時間, 我要思考.

[做人很難的. 有人覺得我像一頭獅子, 行動太激進了, 這樣讓他卻步. 天曉得我一直以為坦率直接是我的優點呢.如果有好感, 我覺得應該有所表示, 那只是我平常示好的一個速度而已! 如果表現不積極, 恐怕人家又會說: “他好像都對我沒有興趣.” 唉, 難吧.]

安靜的空間, 耳際傳來的只有轟轟汽車引擎聲和輪胎輾過水漥嘩啦嘩啦的聲響. 馬路沒有很塞, 但是放緩速度的車輛和隨時的煞車, 讓我很不耐煩. 平時, 我是很享受開車的.

[忘了從哪一本書/雜誌/報章上看到的. 現今的女強人,並不是金剛不壞之身打不死才是利害; 真正利害的是那些很會裝 ‘弱者/受害者’的.明明有錯, 還要楚楚可憐或理直氣壯發表言論, 分分鐘還可以撇甩 ‘罪名’. 所言不虛, 其實我覺得不分男女, 真正遇上了一個你就知道倒楣.]

等開進另一條路之後, 緊繃的心情才漸漸放鬆.

[很多時候, 我們在某件事情上只看到別人的錯. 氣在心頭的時候, 甚至會有許多壞念頭. 如果在那個當下做出了草率的決定, 自己可能從此錯過了一些好事. 靜下來, 想一想, 看見別人也看見自己, 原諒別人也原諒自己. 然後就沒事了.]

雨還在下, 前面再拐個彎, 我就到家了.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seasonc,
嗯嗯嗯.
seasonc said…
hahahhahahahahaha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