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不喜歡

喜歡, 不喜歡, 還真是個大學問.

“魔術男”裡頭說不喜歡的話, 答甚麼都死; 喜歡的話, 就答(做)甚麼都沒有問題了.

是啊, 如果不喜歡了, 就算為心愛的那人珍藏的CD拿去給他的偶像(林憶蓮)一一簽名, 還會被他認為對方不尊重自己, 有一本書裡面是這樣寫著. 我為作者的這等浪漫行為紅了眼, 一方面似乎也是借題發揮我正在被壓抑的情感吧.

喜歡, 不喜歡, 這道應用題本來就不只是加減乘除那麼簡單; 如何進退, 不著痕跡, 不打草驚蛇, 不暗自神傷, 說真的, 很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喜歡的話,答甚麼都死”。How true...

不喜歡,要怎麼表達,要怎麼不大動作,要怎麼不傷害任何一方,一直是我學不會的……
marco said…
FEI: 快点让别人知道,那就是把伤害减轻的最佳方法。你想得多的时候,对方会以 x n 的倍数来制造浪漫。危险!
Anonymous said…
Marco,謝謝建議。學習當中。
安东尼刘 said…
情人眼里出西施,一喜欢什么都可以,别人眼中的垃圾,对自己来讲却是珠宝钻石。

请看《珠光宝气》,哈哈。
seasonc said…
鬼馬到死, 安東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