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生活節錄

昨天出席 L’oreal 的愛滋醒覺相關活動. 一位本地的愛滋醒覺運動活躍份子也是某醫院的醫生致詞時說, 目前大馬共有651個愛滋兒童案例. 她說我們可能覺得651是個小數目, 但是對於她而言, 651個案例就是651個多餘的個案. (651 cases is 651 cases too much). 我覺得這話很有意思, 多一個案例, 就是多一個多餘的案例. 共勉之, 一起為愛滋醒覺運動獻一份力.

000000000000000

台灣朋友小唐問我在這裡生活會不會容易過敏? 我不解. 他說他的意思在旁人眼中,我是不是個怪胎? 我笑笑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呢.
前天看 Heroes 時, 看到類似的話題.
和 W聊起4月的台灣行, 她說我可能會遇到朋友的朋友, 那個不太受歡迎的人. 想起他讓我們困擾的舉止, 我們都想搖頭.
其實, 我在想, 一個人到底是不是怪胎, 是很見仁見智的事. 我是覺得如果一個人,可能外表上不太討喜或思維上異與常人 (這也是很subjective的東西), 而被列為 “怪胎”, 我倒是覺得這種怪胎就還好. 反而是, 行為舉止上會妨礙別人的人, 或像我曾說過的 “成年人的世界里,坏个性,臭脾气和不修边幅才惹人讨厌”, 這種才是真正的可怕的怪胎.

000000000000000

如果, 有一個設計卡通人物 (Anime Icon) 的有獎比賽, 會不會有人參加呢? 車太炫 & Ice Ace, 你和你的朋友們會參加嗎? 也請大家回應.

000000000000000

這就是 Una Historia Del Amor 的幕後大功臣 – 小小!

7 comments:

IceAce said...

会有这样的一个比赛吗?我一定会参加,哈哈!
相信我,虽然大马看起来艺术文化很不景气,但是其实还是很多人才在等待发展的机会,只要有比赛,就会很多人踊跃尝试的。
其实有点讽刺的是,虽然大马看起来很平静,没有什么艺术活动,但是分分钟出来的作品是一鸣惊人的。
(ps-你是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卡通造型的。呵呵呵)

琦子 said...

老爸说我老妖怪,很小的时候算命的就跟我妈说这个女儿长大后奇怪奇怪不男不女,呵,叫她要有心理准备,所以给我改个“琦”在名字里。。。朋友叫我外星人,说我兴趣思想怪异!

呵呵。。。以前被卡住!现在反而觉得很自然了!怪胎无罪!都没去伤害人。谁不能接受就不要靠近我而已。。我能理解。

懒人 said...

麻煩轉告小小,小小長得很可愛,她那裡我不懂得留言,我很欣賞她的攝影技術。謝謝。

seasonc said...

IceAce,
有消息, 你要幫我宣傳ok.

琦子,
Exactly.

小小, 看到沒有?

bearyip said...

L’oreal活動哦...
沒有叫我的....

季節.. 你很忘舊的啦..:(

IceAce said...

如果说到怪胎,那么我就是一个了,哈哈
从小到中学,我时常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可能是读多书的关系,所以很多人觉得我的观点都很奇怪,甚至说我"仙家"。而我喜欢的音乐也是别人不喜欢的,由于兴趣很不同,我跟别人时常没有话题可以谈,所以我比较喜欢一个人,可以很自由想东西,不用去敷衍别人。
可能别人都是会将不和群的人都列为怪胎,尤其是小地方。

seasonc said...

Bear,
哇, 人家請我去的, 我怎樣叫你啊大姐.

IceAce,
那些幼稚的人, 我們不要摻他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