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

我喜歡一個人去看戲. 一個人坐在電影院里感受光影的魔力, 彷彿也增添多一點和某人邂逅的機會. 是的, 有時我可以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我更沉溺曲終人散的感覺. 一個人, 走啊走, 腦子里還存留著剛剛電影裡頭的某些畫面. 穿過漆黑寂靜的購物廣場里一間間已息燈的店舖, 讓殘留的影像隨著腳步聲慢慢淡去. 一個人, 就不必和同行的人熱烈討論電影劇情, 特別是剛看完一場悲情電影. 是的, 我不是你, 我總是需要時間把自己抽離.

一個人的散場, 既寂寞又快樂.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看电影是通常隔壁也同样是一个人
每次都会想会不会看完电影后可以结交个新朋友
始终 都没发生过
不知是否与你擦肩而过? :)
方忠偉 said…
最近“活”在哪部电影里啊?
seasonc said…
Ayako,
不曉得呢.

Sebastian,
最近看了夢幻女郎和門徒. 覺得門徒拍得好極了.
光亮 said…
一个人看电影?
真的可以吗?
我虽然常常“独来独往”
可是
要做到一个人看电影的功力
不简单啊...
Anonymous said…
时常有和ayako一样的想法。

不过自己的保护意识太强。通常望两眼然后一声不响离开。

也是没有发生过。

我要看门徒。
阿祥 said…
我喜欢一个人看小电影。
seasonc said…
光亮,
歡迎. 一個人看電影所需功力深厚, 切勿亂試哈哈.

7,
去看啦.

阿祥,
英雄所見略同.
K. Hans Henry said…
习惯一个人看电影的我会首选冷门电影,除了可以避免人潮,还能有更多空间思考电影。

上次看了《最好的时光》,被男女主角的深情眼神“电到”,因此常常觉得自己活在电影里,寻找遗失或可能拥有的美好时光。
seasonc said…
KHH,
一個人的時候,最忌諱看喜劇.
Frankie said…
我最不能一个人看电影了。。。因为我很鸡婆的,一定要讨论一番。
seasonc said…
Frankie,
最討厭你這種人了. 快去讀我的'戲院鬧鬼記'.
Frankie said…
我是看完后才讨论的啦。
seasonc said…
Frankie,
Ok Ok forgive u, he he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