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畫作 - 茉莉花


一. 這是一串印度檔在賣的茉莉花串, 掛在車上, 吹著冷氣, 所謂的 "冷香" 也不過如此吧.
二. 小時候, 家里客廳放置一盆茉莉花. 新年時, 給掛上紅色的紅包吊饰. 頓時, 白的, 綠的, 紅的, 好美啊.
三. 有誰可以告訴我, 茉莉花和夜來香是不是指同一種花?
四. 希望還不會太遲. Jasmine, Happy Belated Birthday!

Comments

晨晚 said…
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喜温暖湿润和向阳通风环境,适应性强,但不耐寒,要求肥沃、疏松和微酸性的土壤,冬季温度不低于5度。

繁殖栽培
常用扦插、分株和播种和繁殖。扦插,以春、秋季为好,剪取成熟枝条10--12厘米长,插于沙床,约30天生根。分株,春季可结合换盆时进行。播种,5月播种,播后2周发芽。生长期要及时浇水,每半月施肥1次。花后将枯枝和过密枝条剪除,对徒长进行截短处理。冬季南京地区应搬入室内养护。病虫害常发生煤污染病和轮纹病,可用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酒。虫害有介壳虫和粉虱危害,用50杀螟松乳油1000倍液喷杀。

应用
夜来香树条细长,夏秋开花,黄绿色花朵傍晚开放,飘出阵阵扑鼻浓香,在南方多用来布置庭院、窗前、塘边和亭畔。

因此茉莉花=/=夜来香~

P/S:爱茉莉花香&茉莉花茶!!!
Wayne said…
台北以外的台灣城鎮
叫賣的穿梭在車陣當中
頂著大太陽
向車主售賣一串串的...

你畫的
真像玉蘭花

什麼時候辭職 當個全職畫家cum fashionista?
seasonc said…
晨晚,
wahhh, awak ada baca buku!!! 我也是喜歡茉莉花茶.

小施,
玉蘭花花瓣較長, 我的茉莉花花瓣都短短繁繁覆覆的, 不一樣好嗎!

正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當全職畫家就沒有辦法當 fashionista, 現實這課題我倒是很清楚. 更何況, 誰看過用 MS Paint 作畫的畫家啊?!! -_-III
茉莉 said…
西圣帅哥,
谢谢你画的茉莉花,
虽然有点"抽象",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没想到茉莉花也陪你一起长大,
我..好..害羞哦~~~~(啊?害羞什么啊?)




西圣,
我爱你.








hahahahahahhahahahaha
seasonc said…
jasmine,
我暈暈暈暈暈~~~~~
Anonymous said…
just simple and nice~
seasonc said…
Ayako,
I know!!!
piew said…
jasmine发姣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