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語錄

我喜歡和W聊天, 和他聊天, 認真亦可, 三八亦可.

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W不只一次這麼說了. 這一次我聽見, 卻覺得再順耳不過了, 隨即認同. 人生到底有甚麼意義, 你說?

我為甚麼要judge我自己?
我喜歡這句話. 對呀, 人生已經夠無聊, 夠沒有意義了, 那我為甚麼不隨心所欲的活著, 何苦要自己跳出來數落自己的不是? 我們已經活得那麼大了, 當然清楚知道何謂對錯. 做對或做錯, 我只消對我自己負責, 對吧? 道德規範就讓那些道德教育拿A的 ‘聖人’去遵守吧.

嗯, 這是一個很好的小說題材.
W說他想寫一本小說, 叫做 <衰敗的戀人>, 裡頭包含著十個故事, 關於各式各樣的戀情. 所以, 每一次聊天, 有好玩的朋友故事, 就要趕快記下來, 當小說的素材. 我何嘗不是在經歷著這部小說的旅程? 明明知道這是無法對的錯, 卻還是一意孤行, 身陷其中. 我是故意的. 也許我可以豁達地說, 我在累積我的人生經驗, 下次演戲的時候, 有類似的角色, 就不怕演不出來了.

北京人說上海女人的腦子里都有一個計算機, 看見男人就會在腦子里 ‘滴滴哒哒’地打起算盤, 馬上把男人分起等級來.
其實何止上海女人, 在面對愛情的時候, 我們何嘗沒有在心裡亮出了計算機? 敵不動我不動; 敵動那我該動幾分才恰得其份, 又是一陣盤算功夫.

如果我一個人的快樂可以達到75分, 而兩個人在一起可以達到85分, 我才不要為了那區區10分, 而犧牲掉75分的小快樂.
我笑說我們都愛自己很多, 換言之是 ‘自私’. 已經說過了, 我是清醒地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 如果我 ‘自私’可以達到快樂又沒有傷害其他人, why not?

我是打從心底喜歡W的. 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長存.

Comments

de Cor's said…
不只你一人打从心底喜欢 W 的。祝你们友谊永固。
Anonymous said…
刚刚起床想到待会的考试和昨天的考题,我才自言自语过人生真的没有意义,你和W就在这里附和;之前看见友人的结婚照想起隔壁班上海女生结婚要Cartier 钻戒的嘴脸,才想这年代的父母究竟是如何栽培孩子们如此精明能干将自己高价行销出去,回本有利啊!也向陈导建议来一部世界烂男人大全,你来演不?恭喜大家愈来愈快活!
seasonc said…
Corra,
謝謝你的祝福. 禮拜天見.

Z,
陳導演是誰? 為甚麼要我演爛男人? (心虛的說)
阿祥 said…
我也是喜欢W的。

最近HENG搞绯闻啦!所以应景一下!
de Cor's said…
阿祥,你别撒谎了,你喜欢的明明另有其人.
seasonc said…
阿祥 & Corra,
你們這對痴男怨女自己搞掂他.
de Cor's said…
季节,我没有背叛你,你表含血喷我。
Anonymous said…
hi,潜水潜了很久,第一次在此留言
W 的语录实在值得记载
(虽然不认识他)
想问一下可以转载至我的部落吗?
seasonc said…
Hi Ayako,
歡迎浮出水面.
要轉載嗎? 我無所謂, 但要看看W意下如何. 我再讓你知道囉.
常來喔.
seasonc said…
Ayako,
W said okay. Feel free to link the article.
thanks.

S
Anonymous said…
有你这个粉丝,张小姐应该死而无憾。

呵呵,言重了……
seasonc said…
帥哥,
恭喜發財.
何止粉絲, 我偶爾也是張小姐的謬斯啊,哈哈, 輕言了.
Anonymous said…
ok..thanks season~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