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10

我們要去海邊.

那是一條筆直向下的斜路, 右手邊是一大排的店屋和酒店, 包括我們住的那一家. 沿著斜路往下走, 便是海邊. 我和Chinto還有另一位朋友, 要去海邊. 我們沿著斜路走, 風很大, 天空灰灰的.

越過分界堤, 不遠處已是海邊. 我們走過去.

這是甚麼海邊啊? 明明就是一條很大的水溝而已. 人們都坐在堤防旁邊. 海岸線好像在更遠的地方.

大水溝旁邊是稻田. 我看到Lau. 他正用他平常的步調, 慢慢地走在稻田邊. 前面是典型農村用鋅板和木板蓋的房子. 只見Lau走到房子前, 開門走進去. 喔原來他住在這裡.

我們回去酒店, 要到城鎮去. 到城鎮的巴士站, 和海邊反方向, 在斜路的上段, 十字路口那邊. 我走上去時, 巴士開走了.

Comments

Frankie said…
莫萌被??!??!
Frank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常发梦,醒后也都还记得很清晰,所以我很爱分析背后的意思。请容许我冒昧的仙家两句。
你要去海边象征你的所求,陪伴你的该是平时常有来往的朋友。海边变成水沟,意味着你得到的不是你所要的;或是你现实中常被人误解,却是清着自清的懒得解释。人们出现梦中,你该是很寂寞。
梦见朋友Lau和他的房子,可能你认为你对这个朋友的认识只是表面而已。
要去城镇,巴士却开走;是否每次有开心事时,你都怕有突发事件令你兴致索然?
你该是个蛮有童心,却悲观,还很孤芳自赏的人吧?我想。
解读错了别生气,就当我童言无忌吧!呵!
seasonc said…
凡奇,你讲虾米?

仙家j,请受小的一拜,有一些准到。
Anonymous said…
呵呵。。。是飞出山林啦!
Frankie said…
不明白(hokkien)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