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6)

小时候我們流行玩一种游戏叫‘AEIOU’。玩法很简单,一个人站在前方,背向其他玩伴。每喊一次‘AEIOU’,他就要转身一次。玩伴必须趁他喊口号的短时间,朝他走去;但是喊口号的人一转身,众人就必须停止行动。谁被发现偷动,就会被抓到前面。
众人必须慢慢慢慢向前迈进,一直到有人触碰喊口号的人,大家就跑啊,跑回起点线。谁跑得慢或不幸运被喊口号的人抓到,就要取代他成为喊口号的人。



我站在前方,回头看看芸芸众生。
嗯,没有人行动。
我再回头,嗯,还没有人行动。
我再三回头,啊,你动了,来,过来,关你在我的笼子里。
再看,又有两个人动了,来,自己过来笼子里。
有一个高手身手敏捷地飞奔过来,迅雷不及掩耳,点了我一下。我如被雷击,来不及反应什么,愣住了。
笼子里的俘虏们目无表情地快速离去。
留下我,一个人。
我继续游戏,不断回头。
不断回头看看有谁偷动了心,谁又适合成为我的俘虏,谁将会来把我点醒。

Comments

香蕉人 said…
很明显你还是单身对吗?你那个星期重大的约会如何呢?
如果有人给你俘虏还好,最怕那些所谓陪你玩游戏的人只是你自己的"假象朋友",最后只是梦一场。没有人会点醒你的,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自己玩着什么。
人永远不会等一个只会傻傻站在那里一直回头的家伙。
Princess D said…
有没有玩过一个游戏:站在前方的人叫出一个英文字母,后面的一堆人假如名字里面有那个字母的人就可以跳前一步,最先跳到前面摸到叫字母的人就是赢家。

小时候我时常输的咧,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很短,只有 XXX XXX XXX,妈的,九个字,每次都是我输。
Unknown said…
iceace 说的很对哦!

爱情游戏不是适合所有人的,看不开的人不要随便玩,怕引火自焚就不好了。

小时候我喜欢玩老鹰抓小鸡!哈哈
不坏 said…
你一怀旧,我就伤感。呵呵
香蕉人 said…
哎。。。我没有童年的。我的童年是在游戏机场度过的。
我就从来没有玩过爱情游戏,因为他们在选人的时候我就给踢出来了,根本没有机会参与。
看别人玩游戏的无奈感,和在游戏里的输者比较,哪一个感觉比较坏呢?
Anonymous said…
我站在前方,回头看看芸芸众生。
嗯,没有人行动。
我再回头,嗯,还没有人行动。
我再三回头,啊,你动了,来,过来,关你在我的笼子里。
再看,又有两个人动了,来,自己过来笼子里。
有一个高手身手敏捷地飞奔过来,迅雷不及掩耳,点了我一下。我如被雷击,来不及反应什么,愣住了。
笼子里的俘虏们目无表情地快速离去。
留下我,一个人。
我继续游戏,不断回头。
不断回头看看有谁偷动了心,谁又适合成为我的俘虏,谁将会来把我点醒。


写得真好~
seasonc said…
冰之烟士,
你是不是真的有那么惨呢?这些游戏是我们这一辈人玩的,你那一辈童年时时打游戏机,我不觉得出奇。以后你可以写儿时记趣-游戏机版。

D公主,咦,这个游戏似曾相识哦,可是印象不深,应该没玩过几次。小学时我们英文很差呵呵。

阿恺,谢谢提醒,我下次会写老鹰抓小鸡。

不坏,你也来说说你那个世代的大陆小孩都玩什么童玩儿!

YM,谢谢。
茉莉 said…
这个游戏我可拿手咧~~
郑晁榫 said…
好怀恋这种游戏。。
茉莉 said…
SEASONC,
这个相片是你吗?
Unknown said…
jasmine不会是想移情别恋了吧?哈哈
seasonc said…
Jasmine,
对,是本人,不是。。。(咳)Rain。(唰一下~~~脸红)
Old Beng said…
现在的小孩就只玩电脑游戏,悲。

我喜欢你的文采,can I link you?
Anonymous said…
但凡犯規或是技不如人游戲迅刻即結束﹐不似人生﹐稍一犯錯往往得付出沉重代價..
可人生這游戲﹐又不由人喊停便停﹐也少有玩得精湛的人﹐被點醒之時﹐往往已身心交瘁..
玩游戲的﹐同伴越多越好﹐可是走人生這條路﹐孤身上路也未必不好﹐是寂寞了點﹐至少﹐不會有失望的機會..
為你依然單身﹐喝彩
茉莉 said…
阿恺,
呵呵~~~ 嘿,我"移情别恋"??
嗯~~我之前以为阿祥已经是我们的部落的什么反什么隆史..
现在还多了一个"雨"..

seasonc,
不好意思..(脸红)
呵呵~~~
seasonc said…
老明,
谢谢厚爱(哎我果然是有教养的小孩,用词很深很客气)。欢迎连我。

茉莉花,rain是最近人家说的。去年的称号是'化学超男子' (chemistry,日本双人美声团体)。不过我比较喜欢seasonc这个称号呵呵。

老妖,你的喝彩心领了。你是谁?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