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左手掌突然感觉麻痹,我猜是握着电话玩游戏太久,或因而麻痹,或电磁波影响导致麻痹。我也有想得严重一点,基于我就未运动的缘故,这会不会是中风高风险的预兆?左手连接心脏嘛。
所以,这个下午,我决定出去散步,让血气循环循环。
我的如意算盘是走到隔壁的社区,那里最靠近大马路,我可以跨过大水沟和草地。但是,走到那里,才发现原来是有篱笆围着的。也对啦,没有篱笆,小孩子可能会掉进沟渠。
于是,我打回头。这时,依然浅蓝的天空已经出现一轮明月,又大又圆。
我慢慢、欢愉地走到油站,穿过油站往沙阿南走去。
这条马路,我开车经过无数次,但走路应该才第二次。
走路,原来有更多风景。我发现到原来对面街的公寓后下方,有一条马路。那里应该是通往一个马来甘榜社区。以前经常光顾的吉兰丹人开的马泰餐馆,原来增添了西餐部,和一两个可以用餐的凉亭。某一段人行道,不知何故,倒塌的一大半,嗯,是不是地震造成的呢?(侵蚀啦夸张)原来有一段草地,是那么厚,踩下去是多么舒服。我看到外劳三三两两的走路或踩脚车回家,有的有说有笑,有的神色凝重。一行行并列的电线,在天空中刻画出线条,把黄昏切割成无数个几何块块。
走回来时,天色已全黑,橙黄的月亮遥遥挂在天上。晚风中,身上微微出汗的我笑了。我爱散步。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出汗好,多运动吧,朋友,健康是我们这把年纪最大的财富,“颓废”这玩意,我们已经玩不起了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