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97

(这次来到了菲律宾)
我跟阿宝坐在户外长椅上,非常有热带风情的椅子。椅身是藤做的,再铺上米色的软垫便成。我们喝着饮料谈着天。我的东西都很随心的放在椅子上,包包在左边,钱包在膝上。

我起身走开,随手把钱包放在椅子上。突然,很快速的,两个人从旁边杀出来,从我的钱包里掏出一些什么,就飞快逃走了。

我大声喝止他们,也跟着跑去。看着他俩逃进一间老旧的店屋里。我想要追进去,却被迎面而来的女子挡住了。她显然是他们的头目。皮肤黝黑,扎起头发,大眼睛,很像Alice*。

她原来会讲广东话。我告诉她他们好像偷了我的钱。她不信,说她的人不会做这种事。她喊他们出来,把东西还给我。

两人有点惧怕的掏出来。什么?才那几张20块的外币?我钱包里是有几百块的呀!

糟了,我的钱包呢?我的钱包还在椅子上!!!

*Alice是我常去那家泰式按摩的店经理,是华人,可是外表像极异族同胞。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