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92

我跟我的中学同学,福威、阿玲和慧晶在港口闲晃。要回的时候,我们经过新店铺那里。我们停在一家小食店,一对老夫妇经营的。福威走开一下,我们等他,所以我就打包3包叻沙。等待打包的当儿,店里除了我们,就只有另一位中年妇女在吃东西。她一手持着书报,一手夹着菜,久久不吃。
一会,福威回来了,知道我们打包,面有难色。过了很久,打包才好。我们道别不甚友善的老店家,福威才说:“我才要跟你们讲,不要跟他们买,因为他们也是跟秀运的妈妈拿,才拿来卖的。”  难怪那么久,也贵5毛。
我回到家(场景是舅舅的店),铁门关着。还来不及喊,铁门就自动开了。两个(还是小学)的妹妹开门给我。我说:“酱厉害的,知道我回来。”,边把打包的叻沙交给她们。她们提着叻沙兴高采烈的上楼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