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吧

我走著走著, 來到了鳥禽公園門口.

走進去, 有一個花圃, 很多鴿子在啄食地上的糧食. 花圃的草地上,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髒兮兮的小孩. 媽媽在曬冬日的太陽, 两個孩子自顧自的在玩. 我走過, 其中一個小孩叫我:"老外!" 我笑了, 說:"我不是老外, 我是中國人." (Eh?!!!)

逛完了鳥禽公園, 我走出來. 媽媽跟其中一個孩子睡著了. 叫我"老外"的孩子, 在玩泥土. 我蹲下, 拉著他, 說:"來, 看鏡頭, 跟老外拍照."

拍完照, 我說:"好啦, 老外要走了, 拜拜." 跨步就走向門口.

走到一半, 背後響起"老外!", 我轉身, 大力向他揮手.

"老外, 你走啦?"

"哎!" 再次大力揮手.

(這時, 一群鴿子突然從東飛到西.) "老外, 你走吧! (鴿子從西飛到東.) 老外, 你走吧!"

只在短短的幾秒間發生. 我怔怔地望著這個景象, 一個熟悉的感覺, 從遠古的記憶櫃子里被掏出來.

我說不出話來, 轉身默默地走出園門.

保重, 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