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檳小記 (2)

一早就帶朋友們到Macalistar Road吃豬腸粉. 十年如一日的豬腸粉, 雪花花香滑Q, 配上鮮美的蝦膏甜醬, 好吃指數10顆星!!! Auntie說:"I stand here for 52 years!", 味道是不會變的.

用過brunch, 我們就出發去玩了. 檳城好熱啊, 如果不是陪朋友, 我是不會走在那種烈日下的. 偶爾為之, ok ok!
很有意思的拐彎處.
這是大伯公廟.
我小學2年級講故事比賽就是講大伯公的故事呵呵.
熱到要命, 暫且坐下歇會兒吧.
對正著窗口, 滿滿的南洋風情.
傳說中的邱公司.

巧奪天工的建築手工.

石雕(?)的浮雕動物, 栩栩如生.

有一只鹿, 我撫摸牠的腿, 果然如一般獸腿般的結構紋理.

可是管理員uncle說:"眼看手不動", sorry na...

去多春吃蒸麵包, 喝老咖啡.

這種天氣真的很容易中暑. 我們後來去了Penang Road一家咖啡店吃午餐, 3點了, 人還是多到爆. 但是這一家咖啡店是我到檳城必報到的, 就是外面賣馳名煎蕊 (cendol)的那間. 好不容易有了位子, 點了5顆星的炒粿條, 5顆星的cendol & ABC, 3顆星的叻沙和一顆星的參參滷肉 (lobak).

在路上給一個澳洲女人指路. 講到購物中心, 她說一句:"A shopping mall is a shopping mall is a shopping mall!" 我心里'叮'一聲, 早上在淋浴的時候, 自言自語冒出這一句, 噢原來!

然後就差不多要走了, 檳城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第六感是最最奇妙的东西,我那天和agnes茶聚,她说着某些事时,我脑里闪过了她的未来,一种已经被我梦见过将会发生的事,我几乎冲口而出,但最后还是忍住了,不想泻漏天机。(agnes,别担心,是好事。)
Anonymous said…
最喜歡Macalister Road的美食....你一說,口水直飆!!!!
seasonc said…
安東尼,
對呀對呀, 但是對於不相信的人, 他們覺得我們是傻海.

agnes,
那間咖啡店真的就是靠豬腸粉來爭光, 其他小食真的是麻麻. 但是廁所非常清潔沒有異味, 100分!
Anonymous said…
兩位
這種dejavu moment,我以前常有,這幾年,買少見少。可能,我老了,而你們還年輕。

安東尼
你是“看到”我會平步青雲出人頭地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愛 said…
季節,看到你說傻海笑出來,你還真嗨嗨嗨的,亥孩海害不是很文艺青年嘛!

槟城真美麗,啊那些美麗的古建築,不曉得還能保留多久。。。
安东尼刘 said…
season,
傻海才不会有那么高的灵性,别理睬那些人,他们只是一般见识。

agnes,
不能说,只因为说了不灵啊,总之你很幸福啦。: )
Old Beng said…
槟城,我很想去,希望在今年能动身到那儿。
seasonc said…
old beng,
新年進步!
帶你的老婆家人去玩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