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41

課室里常常發生怪異的事情 - 東西常常無故不翼而飛, 或者掉落.

這一天越來越嚴重, 黑板掉了下來, 我看見一個小小的黑影快速逃遁出去. 大家都在討論, 這似乎是個預警, 鬼怪在做祟的可能.

終於有人宣佈攻擊即將來襲. 大夥兒都緊張, 敵在暗, 我在明, 大家都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

我坐在課室外的走廊, 一只貓悠悠閑閑地走過來, 看了看我旁邊. 我一看, 啊, 是個壓扁了的老鼠屍體.

貓問我:"你怕嗎?"

我說:"我都不怕老鼠的."

貓這才告訴我原來即將展開攻勢的是老鼠, 但是可以破解: 我們大家都要圍成一個圓圈, 各持著一頭貓. 但是重點在於外圍舖上的開心果. 老鼠大軍來到, 會被開心果所吸引, 爭相饞食; 這時再把貓放下去收拾牠們.

果然成功了.

Comments

加愛 said…
各持著一頭貓?怎麼持?
seasonc said…
一手託著貓的底部, 一手圍住牠的頸部.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