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誌 3

就看圖吧, 拍了很多照片.

那麼多人圍著, 橋都擠得水洩不通, 是為了甚麼呀? 你覺得呢?



哦原來都是雀鳥. 我以前不理解姑丈為甚麼那麼喜歡養鳥?
今年里的某一個早上, 我從公司的停車場走向辦公大樓, 天空中傳來一陣美妙的音韻 - 那是黃鶯, 那是喜鵲. 鳥鳴原來是那麼悅耳動聽.
這小鳥籠里裝的是甚麼鳥呢? 我以為是畫眉呢.
午餐在白鷺洲公園附近的珍寶坊吃豪華大餐. 你看到的是醬鴨頭, 粉條, 馬鈴薯泥, 桂花糯米藕, 鹽水鴨舌頭, 紅燒驢肉和炒茶樹菇. 吃了RNB400多, 死未???
吃太飽, 徒步回去公司.

秦淮河畔, 你看你看, 傳說中的秦淮河 - 淮南為橘, 淮北為枳的那條秦淮河呀!

勁冇, 西瓜!!!


路上可以看到南京經典小吃 - 鴨血粉絲.
晚餐則在又一坊用餐. 忘了拍鴨下巴呢.



夜泊秦淮是怎麼一回事兒? 你自個兒看看吧, 是別有一番風情的呀. 據說這裡以前一邊 (夫子廟)是讀書人聚居的地方, 另一邊過了橋就是煙花之地.

additional: 在南京我老是"碰見熟人". 先是在新街口遇見鱼(的廣告牌). 然後這天回到飯店就"看到"林憶蓮!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可以专心工作吗?游山玩水到。。。。。。
JENNY said…
咩係鴨血粉絲? 想像起來好恐怖~~~~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自己省着不买相机~
感动!
seasonc said…
葉偉良,
我已經轉心工作完了. 今天要去遊山玩水了哈哈. 不要講出去.

藝術家朋友,
就是鴨紅湯里加粉絲, 還有些鴨內臟.

et,
別這麼說. 我是素人攝影師, 用手機拍是我的風格.
yanwei said…
南京看起來古色古香,可是看不到鮮明的個性和輪廓。不如你多寫對南京這個城市的印記。

藝術家朋友,鴨血其實貌似豬紅,乍看根本分不出來,所以一點都不可怕。記得每次在台北吃麻辣火鍋,那裏的朋友必點。
seasonc said…
哎呀, 又被你看出來. 我本來打算寫一篇送給marco的. 等等吧.
Wayne said…
上個禮拜的專訪
大馬也有直播
可惜
那個魯豫真不會作訪問
根本將林憶蓮給搞砸了
第二天下半部專訪
我都失去了興頭
沒點想看的意思
安东尼刘 said…
"晚餐則在又一坊用餐. 忘了拍鴨下巴呢."

所以就补拍你的尖下巴给我们看吗??
seasonc said…
wayne,
他對林不熟悉呢, 而我們這些粉絲, 看到林就夠了.

安東尼,
是呀是呀, 討厭!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