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誌 2

我一來到南京, 就很興奮, 因為我看見了兩樣最近在部落格讀到的東西 - 冬日的陽光和法國梧桐. 相較之下, 後者更讓我興奮, 因為我十幾年前就在西西的《候鳥》讀過這種樹, 小時候的故事主人翁是拿梧桐樹葉的梗跟朋友玩的. 南京路上種的都是這種樹, 今早看見陽光照射在梧桐樹上, 心情感覺特別舒適.

今天下了課, 回到酒店, 才4點多, 我放下東西就到南京潮人地帶 – 新街口. 不是打車, 我學當地人坐地鐵了, 才两站, 用了两塊錢而已. 天氣好像比昨天更好了一些, 沒那麼冷.
肥咩肥咩, 嘟個嘴先!

我從地鐵出來, 發現這個秋冬, 南京人都愛‘毛’! 他們的風衣外套上都滾上一圈毛. 本來我的外套上也有, 但我把它拆下來了.
電梯上, 百貨公司里, 階梯上, 連休閒鞋也有毛!!!
新街口四處林立著百貨公司, 名牌也不輸北京. 難怪的, 南京是中國數一數二富裕的城市. 據說中國最富有的人士, 前三名就是來自南京.
走著走著, 就遇見鱼!
逛到8點多, 我就返回酒店. 本來要用湘菜, 但是原來有人包下來辦酒席, 所以我就去亞洲餐館. 點了“日韓焦點”- 石鍋拌飯, 和風沙拉和日式炸雞塊.



吃完了, 就回房做面膜看金馬.

Comments

JENNY said…
嘟嘴都沒用啦~~哈哈~看來是水腫多於肥胖,少吃咸,應該會有點改善吧~
TAKE CARE ~
安东尼刘 said…
jenny,
哈哈哈哈,要这样直接说他吗?万一他在南京看不开怎么办?南京大屠杀会重新上演的喔。

seasonc,
那南京的男生是不是也很多毛?;p
水游城有些不错的牌子,Uniqlo,Zara,H&M,Muji etc, 不像金鹰这些高档次。:)

吃东西,hangout 要去1912,你会喜欢这个地方的~

至于玩,有空要去紫金山风景区哦,好美的~
seasonc said…
jenny,
這裡食物味道偏濃, 所以難啊. 而且白天公司上課, 沒甚麼喝到水; 我晚上就拼命喝水補充.

安東尼,
男生的衣服也流行放毛. 裡面我沒看到哈哈哈. ;p

ymoon,
我錢花得差不多了, 這裡的銀行不給我換馬幣, 我正煩惱呢.
JENNY said…
安東尼,四順就是喜歡我夠真接嘛~哈哈!(其實我直接,因為水腫很易減。要是真肥的話,才不敢直說!哈哈)
Anonymous said…
季節,沒錢,沒有卡咩?
seasonc said…
對呀, 我有這個經驗. 上次日本回來, 睡一覺, 流一身汗, 第二天就瘦了.

加愛, 很多地方不用卡噠. 打車不用卡. 路邊小店買水不用卡. 小攤子不用卡. So How?
soon,

你还在南京么?
gmail给你留言收到了呗?

这个加爱……
是哪个加爱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