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 (三)

有時候, 爸爸在加央開會. 回來之前, 會打個電話回來說:“我買百萬麵回來.” 以前沒有手機,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過問爸爸是怎樣打電話回來的. 那時候, 百萬麵是最好吃的麵, 比叉燒雲吞麵好吃!

百萬麵其實只是(手打)的麵條,配上雞絲和染色的假叉燒. QQ的口感, 帶甜的少許湯汁, 我們總是百吃不厭. 那時, 百萬麵只是一輛手推車, 停放在某店舖前面的空地擺檔. 通常都要等很久, 無他, 好吃嘛, 生意就自然好.

很久很久都沒有再吃百萬麵了. 換了兒子掌舵後, 味道每況愈下, 加上態度不好 (是的, 比他爸媽更甚), 更加惹人煩厭. 明明是可以賺取大把大把金錢的‘企業’, 就被搞砸了.

話說回來, 為甚麼會叫百萬麵? 傳言有二. 一, 麵很美味, 價值連城, 媲美百萬. 二, 每次買麵都要等, 老闆態度不好臉黑黑, 加上福建話‘百萬’亦有‘巴閉’的意思; 故得百萬之‘美譽’. 看來, 傳言二比較可信.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Pak Ban Family now has 'migrated' to Penang. In Penang, they have their stall at Ban Ho Hawker Centre (right in front of Penang Chinese Girls School). They have improved their customer service now :) But it's still expensive ka si bo lang. Small @ RM2.50 (obviously small portion). Another branch, I heard it's managed by his ang-mor-look son in Raja Uda, Butterworth.
Hm...wonder if Ah Beng laksa will 'migrate' to Penang too? ;)
~Ke Ric 盶禕 said…
现在回家乡就少了一个必吃的食物 +=+

如果要吃就要到北海去吃了。
Nightraveller sai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百万是以前顾客们在背后给黑脸老板取的外号,因为小时候有一次表姐(不是你认识的老章女儿)被大人吩咐去买面,小孩子天真无邪来到档口就喊“给我百万面10包!”,现场的客人们都笑翻。不过据说当时老板很淡定并没有表示什么,或许事件激发了他索性拿百万当招牌坐镇。
贾爷 said…
是北马才有的咚咚吗??
听都没有听过 =.="
有照片会更好
seasonc said…
Jo,
Wow you follow their traits, not bad.
Not Po Kee Laksa/Ang Tao Sing meh hehehe.

keric,
必吃??? 我已經十幾二十年沒有吃了, 都不好吃了. 我回家必吃 rojak和laksa.

Justin,
是玻璃市才有的, 當年. 現在是檳城特產了, 問Jo啦, 人家可是有跟進發展的.
seasonc said…
夜旅行,
漏掉你添.
10包? 唷, 大家族!
笑翻? 你是說笑到pak leng tao 是嗎?
淡定? 他心裡想:"#@$%^&, tiok ci liap!"
Anonymous said…
hm...Po Kee Laksa + Ang Tau Sing pun boleh ;)
But I miss Kang Ping Laksa, Poh Piah & Ang Tau Sing...
何人可及 said…
piang...
口水都流了,有機會幫我郵寄一包出來
K. Hans Henry said…
百万面,第一次听哦,吃了会中万字哦,呵呵~

怀念外婆家kampung的炒面,但自从外婆去世后,亲戚就搬走了,我也没机会回去kampung了。
piew said…
我听到的版本是:“那么小碗又没料的,买那么贵,老板一定赚到变百万富翁了”。

他们不是有在皇后茶餐室那开了间挂了大大招牌的店面吗?后来好像又关了。
啊,我到现在都还没吃过百万面。。每次看到都没吃。。
Anonymous said…

season來搶黃文升飯碗了麼~
家鄉小吃的確滿滿佔據童年回憶
我後來發現
我的所謂口味
和評估食物的準則
都是以從小吃到大的家鄉食物為標準
難怪挑剔

週末趕稿
沒空去捧你場了==
Anonymous said…
我還聽說他們欠了很多錢"走佬" , 還好 bo kee laksa還在 要不然回鄉就mou dam hou sik 了
seasonc said…
Jo,
yes yes yes, long time didn't try the food there already. Everytime i go back, i sure tapau rojak and laksa near my house, yummy!

何人可,
怎樣? 有勾起你的童年回憶嗎?

KHH,
你還是可以回去, 專程吃炒麵啊.

Piew,
對, 做不起. 現在搬去檳城.

杉,
你是檳城人?

阿佐,
快別這麼說, 我不想樹敵哈哈哈.
對呀, 我們都以小時候的口味做標準, 所以酸辣是少不了的.

Ahbelle,
你麻是很雞婆一下咧.
Just .. JesS said…
没听过, 好像很好吃。。
Anonymous said…
老兄,最近好馋嘴哦!嘿嘿嘿!
我是吉打人。。
seasonc said…
It Just Me,
很久沒吃了, 不曉得味道是否依舊?

偉倫,
剛好有題材, 哈哈.

杉,
so desune.
piew said…
吉打人常去加央干嘛?
何人可及 said…
勾起很多,害我還以為自己時日不多...
Anonymous said…
season
這“百萬面”簡直聞所未聞,見所未見。是不是那種大馬式的云吞面?
你的童年小吃寫得樸實而親切,多寫!寫夠就可以出書了,呵呵!

阿佐
有沒有發現?童年記憶是很霸道的事情。
阿洛 said…
东西好吃的摊主很多都很懒屎的。
但偏偏还是很多人爱吃。我也是其一。哈
Anonymous said…
富有家乡味的面条,依然可以在吉隆坡的增江找到,而且,我认为最好吃的一档《小夜猫》(还开24小时),竟然是印度人煮的华人面,一点都没有印度味,而且还很很很很很很好吃!
seasonc said…
哇, 同學, 對不起, 我忙到~~~

piew,
促進旅遊業, ok的.

何人可,
哈哈哈, 大吉利是.

agnes,
那是我家鄉特產, 沒有雲吞的, 白白的.
出書? 哈哈哈哈~~~ 不敢想.

阿洛,
可是那是不應該的.

不良,
華人麵? 是黑黑的福建炒麵?
Beck Lim said…
百萬麵 还没吃过呢....
Unknown said…
不错不错~能不能把我加入您的联接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