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錄

我從以前就喜歡創造屬於自己的一套術語. 在家裡, 有一些字眼是只有我們之間才懂的. 如果我和妹妹們在外面聊天, 外人不止會覺得我們講話又快又急, 還有一些奇怪難懂的字眼. 求學時期也會和同學玩一些只有我們才懂的術語.

在公司里, 我偶爾也會創出一些語助詞在適當的時候使用. 之前很紅的就有 “Toi-Yao” (快速的), 是仿彈簧的聲效, 用在一些讓人尷尬, 或無法理解某些人的愚蠢時使用. 同時也可以用3只手指作三條線狀在額頭以示事態嚴重.

最近最紅的是 “krong ~~ krong ~~”, 是仿雷聲, 用在教人晴天霹靂或無法接受的事件上. 可以加上手勢 – 雙手從耳際向前作波浪狀伸出.

比方說:
Y: 你知道那個資深的某某也被裁退嗎?
S: Huh?!! Krong ~~ krong ~~ 真的嗎?

無聊吧, 我的小玩意.

00000000000000000000

Dear, can I be frank? I am really not a morning person.

從小到大, 我就不是那個清早起床蹦蹦跳跳跟父母道早安的孩子. 青春期更是一早起來臉黑黑. 近年來, 情況有改善. 當二樓的電梯門一開, ‘叮’, 我很自然的就浮現出歡愉的表情. (我在二樓上班)

如果你已經習慣我平常講電話那友善親切的語調, 想說我一天24小時都是這麼友善, 那你就錯了. 曾經在8點多, 在我趕著去上班的當兒打電話給我的人, 一定聽過我冷淡/酷的語氣和心不在焉的對話. 抱歉, 我人醒了, 情緒還沒有醒. 再加上, 唉, 我有起床氣.

以前坐我旁邊的諾拉說: “10點之前不要和我講話.” 我欣喜的告訴她: “難怪我們可以做朋友, 10點前你也不要和我說話.”

我這樣說, 你懂得怎麼做了吧下次?

00000000000000000000

新來的同事一定把我當成新好朋友了.

剛剛我們一起走去停車場, 她就喋喋不休的告訴我明天她會和一班媒體記者吃飯, 簡直是一件苦差. 身為PR manager的她, 竟然說她不懂得和記者編輯打交道, 她只會很專業的工作, 完全不會假惺惺. (I only know efficiency, I don’t know hypocrisy.)

我一邊走一邊想, 明明一進來就被公認 ‘假’的你, 如果不會假, 誰還會啊?

00000000000000000000

從上個星期開始, 由於工作上有些小異動, 開始忙碌起來. 如果說我這幾個月來的工作量只用到60%的功力, 現在開始用到90%了, 回到當初的狀態. 但是我竟然感覺暢快起來. 是的, 我懷疑我有 ‘工作狂’的傾向. 新的工作方向, 涉及許多 ground event. 這一門是我工作多年, 自認滿弱的一環. 但是這一次, I take it quite positively. 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讓我磨練磨練, 雖然我不喜歡, 但是將來可能在事業上有所幫助.

Comments

de Cor's said…
我下床气那一环和你有像。不过我不会火凛滚,只会面儂儂,另外还有非常讨厌在7am-9am 这个时段接电话,在这个时段非拨电话给我不可的人最好有充分的拨电话理由。-_-
Anonymous said…
看来我们螃蟹下半年真的有大转弯,这里也换了新工作,一个月的工作量可以比我过去三年的多。 却是高兴唱着歌去上班,回来再期待明天的新挑战!Be positive 绝对有‘着数’!Bon courage!
贾爷 said…
老师,什么是ground event?
seasonc said…
corra,
那是我們的相像之處.

zeepei,
我還不至於高興的唱著歌啦, 還要面對一些工作態度'要不要'的人. 我忍~~~

justin,
Ground event?!! 查字典啦.
Prettywebstore said…
如果你说那个是故事最假的人,那么这一句:
"I only know efficiency, I don’t know hypocrisy" 已经够假了~
贾爷 said…
=.="
字面上的意思我当然懂啦!
但是什么叫地下节目??
seasonc said…
wei lin,
有假hor, 真是的.

justin,
好啦, 就是類似要搞活動的. 我一直以來都是穿美美出席event的, 現在要落手落腳去做, 唉~~~~ 苦命...
Anonymous said…
I oso never a morning person, and I used to tell the same thing (ie. dont talk to me before 10am...) to my housemates and colleagues.. HAHA.. same spieces...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是迟起的!
Anonymous said…
hey, for your mornig sickness, perhaps you can try morning-after pill. Let me know if it works...hehe...

yo...your PR manager si pek plastic!
Anthony said…
Do you know that anna wintour rises daily before 6 a.m., plays tennis and has her hair and makeup done, then gets to Vogue's offices at 8. She always arrives at fashion shows at their scheduled starting time. And as i know a lot of successful men & women also wake up damn early... Hmmm.. is the secret to become damn successful?
seasonc said…
ah lui,
But working in this line, we can't alwaz be a "not morning person" right. i have evolved a lot since day 1, i believe you did too.

偉倫,
我不是報販/小販/巴士司機/父母, 所以不必早起. ;p

Jo,
which Jo is this? 不會是我的新女神 - Jojo吳吧.
Waz mornign-after pill? Are you suppling by any chance?
That woman, memang!!!!
seasonc said…
安東尼,
明白了, 早起就是了. 可是偶爾還是會因為早起而不快哈哈.
剑锋 said…
早起而不快没关系,不是早起仍不举就好了。^o^
Anthony said…
不举?哗!血气方刚,怎能不举?
seasonc said…
你們!!!!!!

大哥哥,
我這裡是U級的, 不要亂講話.

安東尼,
大哥哥年紀比較大, 可能會早起仍不舉, his speaking from experience. (*_*)
剑锋 said…
小弟弟,
我那里是n级的,没有乱画图。
seasonc said…
=_=III
memolynn said…
season,

那个电梯在二楼“叮”,就自然六楼欢愉的表情。。。很经典!

我以前在飞机上被机车的leading stewardess在厨房里骂个半死,恨透她。结果厨房curtian一打开,马上就换上欢愉的表情,“yes sir,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or tea?"
seasonc said…
我們都是專業的, at a certain level, 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