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5 (回頭看)

也是港口,这次是我小时候寄住在干妈家的鱼村。我站在大约500公尺的距离,看到干妈的家,在河港的对面。木板造的外在,油成亮眼的浅蓝色。对面的房子,就是河港的这边,是鱼商公会会长的家,也是亮眼的浅蓝色。我走前去,港水透明透明,也是蓝蓝的。然后有一艘渔船倒着进来,停着。

我变成两三岁的小孩,走进会长的家,在门前跳进跳出玩耍。屋子里没有大人。又回到现实,我停在一根柱子前,张望着干妈家,好像也是没有人。忽然,出现一只大壁虎,像鳄鱼那么大的壁虎。尾随着它的是一只落水狗.。说它是落水狗,不如说是落油狗。这只老狗,好像刚从混有油的水里捞起,湿嗒嗒,油腻腻的。狗尾还一直有黏腻的液体滴下来。

我向左看,那是一个跑马场,但是满布沙石。

(乍醒来,我随手拿起被单盖着自己。想起干妈,我好想哭,不知道为什么。不一会我感觉呼吸困难,便把被单拉开。应该是烟雾的关系,我想。念头一转,我起身打算开电话,仿佛有不祥的预兆,才发现电话没有关机。然后上厕所时,才想起干妈的旧家,面对着海港,对面并没有屋子。那间油有亮眼彩漆的会长的家,是在干妈家的右边。)

(13/8/2005)

Comments

Anthony said…
梦见壁虎,是受辱的前兆
marco said…
原来梦真的有颜色的,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在梦里,我主持公司会议,还没讲完,就看见一个不是我同事的男子站起来径自走了去。

我怎么知道梦有颜色?因为我痛恨这个不给脸的家伙,偷偷在梦里记住了他的衣服,对,是花花绿绿的一件花衣,也不知道自己品味差劲。

Marco
seasonc said…
anthony,
太久了, 忘了後來我有沒有受辱.

marco,
夢真的有顏色, 有時候很淺: 灰色, 黃色, 棕色; 很少時候是和現實般色彩班爛. 品味差勁, 花花綠綠的莫非是夏威夷衫而不是保羅史密斯的印花襯衫?
Ah Zhee said…
记得这么清晰啊。睡得甜吗?
de Cor's said…
有些人夢境不會有顔色,我是有顔色的那種。本來我老是忘記到底有沒有顔色,後來記住了某個夢境中的藍色窗簾布。
seasonc said…
Ah Zhee,
當然睡不好 :(

Corra,
藍色窗簾布, 我房間就有.
de Cor's said…
season,非常鲜艳那种?我还记得那梦的情景,蓝色窗簾布的上面是一台冷气机,那时候我的房间并没有冷气机。一定是想要冷气机想疯了。
seasonc said…
我房里的是遮陽度一流的紫藍色, 和藍白格子.
Yenny said…
我也很常做梦...
很少发好梦...呵呵,很多次醒来我都很怕...尤其是一个人在房间,望出去只有树的影子和昏黄的灯光...
seasonc said…
那不是很浪漫的景象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