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吧起舞吧

看了文員的健身房日記, 手癢也來寫一下.

加入健身房, 是幾年前的事了. 我最記得那個業務員問我加入健身房的原因時, 我勾了 “健康”和 “讓身材變好”. 他問我難道你不想認識多一些人嗎? (Don’t you want to know more people here?) 直來直往的我答道: “NO!”, 心想 “神經病, 我在工作上還接觸不夠多陌生人嗎???” 果真, 一年下來, 黑面神大概只和工作人員和幾個認識的朋友/客戶打招呼.

這些年上健身房, 除了(自)覺得有比較健康, 身材並沒有因此好起來哈哈哈. 我通常做有氧運動比較多 (其實是懶惰). 扁平足如我, 不適合用跑步機, 我曾經持著有跆拳道底子, 嘗試上Body Combat, 可是, 哇~~ 喘到我啊! 所以後來我選擇上舞蹈課.

要知道, 我在當學生時代是最痛恨舞蹈的例如土風舞或現代舞, 但是極愛節奏強勁的跳舞音樂. 我以前就常常沉迷於林憶蓮草蜢Michael Jackson Janet Jackson Paula Abdul的舞步, 潛意識想幫他們伴舞, 現在上舞蹈課簡直是圓了青春夢.

一開始是上Body Jam. 一個小時里, 幾段的流行音樂配上既定的舞步, 絕對適合初學者. 漸漸的, 開始敢進階到 Cardio Dance. 我的老師吉米可是電視舞蹈實況節目的最後幾位參賽者呢. I tell you, 這一課更像是幫巨星伴舞了, 或者假想自己是巨星. Rain 要來開演唱會的那一段日子, 我們每一堂課都是Rain Rain Rain, 很爽. 上舞蹈課最大的滿足感來自於你可以隨著音樂完整跳完老師當天所教的4或6個8拍. 每一次上完課, 都身心舒坦!

結果, 有一天, 貪小便宜的我簽了新的健身房. 除了收費便宜一點但是可以讓我出入世界各地的分店之外, 最大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某間分行是在某購物商場, 方便我可以先洗澡再出席電影首映!!!! 當時我在想甚麼呢?!! 其實, 後來我就後悔了, 那間健身房, 人多到~~~!!!

Anyway, 我第一天上他們的 Hip-Hop課的時候, 就culture shock了. 第一, 還是一樣, 人多到~~~!!! 第二, 快到 ~~~!!! 那個教練年輕貌美, 可是我覺得他教課很差囉. 是是是, 他說這是advance class, 很多常客, 所以他會教得比較快, step 會比較複雜. 但是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理由. 一個好的教練, 應該要適當的觀察班上的進度. Step複雜我覺得還好, 如果速度放慢, 應該可以跟得上的. 排練時的音樂節奏可以慢一些, 等當天的所有舞步教完, 跳全套的時候再換節奏較快的歌也不錯啊. 而且這樣有新鮮感. 我 '假假地’以前在吉米的班上也是 ‘A’ 的學生 (自認啦). 我不能接受的是當一個8拍才跳完, 還來不及站回原位, 他就開始叫 : “5, 6, 7, 8!”他可能覺得排了很多個8拍, 教不完可惜, 所以要快快快. 我說, 要教完的話, 就準時上課, 少說廢話! 本來上舞蹈課是要紓解身心, 結果反而更 stress. 我不知道其他同學有沒有投訴/不快, 我有囉.

最近我發現原來還有另一堂課是類似我之前上的Cardio Dance, 叫 MTV Dance. 教練比Hip-Hop的有趣, 舞步雖然同樣有難度, 但是不會太快. 現在如果懶惰, 我就不上Hip-Hop; 但是MTV Dance我儘量不要錯過, 遲到也照上. 當然, 我懷念上吉米的課, 希望新的健身房啟用後, 他會在那裡教課.

還有一件事. 如果你覺得男生上這些舞蹈課很 ‘娘’的話, you ain’t see nothing yet. 有一天, 我看到一位印度安哥圍著有鈴鈴的小圍裙, 上Belly Dancing課, 當堂傻眼!!!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基本上我上健身房就是为了上group exercise class,我可以连续上几个不同的class。

那时候的疯狂,结果整个人真的瘦到很鬼样!(减肥很有效)之后我停了一阵子,或每个星期只上一两个class来维持做运动的习惯。

通常我是上Body Attack 和Body Step的,可以流很多汉帮助燃烧很多的卡路里。

其他跳舞的课程Body Jam都不敢尝试,因为本身的动作太僵硬了,不敢献丑,我舞不起。

我其实很懒惰做运动的,所以跑步机我也好久没跑了,有时候只做Free Weight,但是到今天还是没有看到任何肌肉的效果,真失败。

说起来,我跳舞的信心是被一位叫卢XX老师打垮了,小学时全玻华小文娱晚会的时候,他只选我当候补,不让我上台!结果当晚我只能当观众。当时的我真的很HURT! 我真的有跳到这样差meh?
Anthony said…
讲到懒惰,你怎么样也比不能与我fight。我缴了一年的会员费,去的次数,十支手指加十支脚趾也数得到。近来赘肉不停地在我的腰围狂生,看来是时候join你所谓的dancing classes了。
Anonymous said…
老兄,多年不见,原来你已变成“舞”者了!嘿嘿!~!~
Anonymous said…
你说的那个印度安哥上belle dance是真的还是假的?超级好笑。。。
但我是打从心理佩服的。可以不理会其他人的眼光,尽情挥舞。

我之前上kick boxing,谁知道导师怀孕,没人代替,只好变成去跳踏板。虽然没那么激烈,但也很不错。
反正年级大了,就是要好好保持,特别是还没推销出去的。嘿嘿
贾爷 said…
老师去的健身房是不是某间购物商场3楼那间啊??

其实很想健身,只是没有教练罢了,怕练坏身型 :S
请教练要多少钱啊??
seasonc said…
Keric,
我以前也是這樣, 上完舞蹈課上瑜珈.
我覺得Body Step才難呢, 轉來轉去, 我因為怕自己左右不分跳得很醜, 從來不敢去上.
那個盧XX以前唱歌比賽, 也是已經訓練好幾個人, 然後隨便教我們唱, 去參加班級比賽. 我六年級的時候看穿這種大人的陰謀, 就拒絕參加比賽了.

懶惰的安東尼,
你夠力!!!

偉倫,
不是舞'孃'哦哈哈哈!

愛睡覺的豬,
當然是真的, 他也有參其他跳舞課.
Kick Boxing 太激烈, Body Step太丟臉.

justin,
是的. =_=III
我不知道多少錢呢, 我也是自己亂亂練, 所以身材一直沒有變好.
雪樂儿 said…
时间关系,我只上 body combat.
喘 ~!!! 喘 ~!!! 喘 ~!!!
Anonymous said…
你看你,说没有读者。。。骗人。
Anonymous said…
扁平足啊!感同身受啊!
我甚至逛街久了會腳痛(不是酸,是痛!),不管穿多好的平底鞋......
seasonc said…
雪樂兒,
喘咧, 我老人家會心臟病發作囉!

7,
別這樣, 我的讀者們剛好都放假回來了, 所以才有人留言.
付廣告費啊喂!

Agnes,
想不到, 我們竟然... 我逛街久了腳也會痛, 特別是腳跟和腳心. 不管是拖鞋還是我心愛的保羅.史密斯帆布鞋.
香蕉人 said…
由于那健身房在购物广场,所以每次都会上了健身房后都画大笔钱买东西,"啊!顺便减头发""啊!那间衣服我好喜欢!"所以我认为那间健身房一点也不便宜!
啊,你那为印度啊哥还好咯,在我骑脚车看向玻璃窗外面的时候,还有一大班"凄厉怪"上那个肚皮舞呢!看到那班男人在那里啊娜多姿的与其他女人抢着风光,那种感觉相当恶心。
基本上那一个教练好看就会很多会员加入,我不喜欢加入其它班是因为连做运动都要与其它人抢过,实在是不舒服,所以每次都只加入脚车班,每个人都只需要自己的脚车,不用跟别人争。
目前为止那间健身房是最多身材好的人在那里,所以也能刺激到我比较努力一些,很多人上健身房还是抱着"美丽第一!健康第二"的心态。
健身房也好像一个小社会,很多是非在里面,包括教练们也必需要讨好他们的会员,不能得罪,所以有时候教不好也是难免的,我有个朋友当初想要参加当教练考试而知道了里面很多丑陋的东西还有引起很多是非,使到他去加入另外一个健身房了,所以在里面,不要认识那么多人比较好,至少自己能比较专心健身。
香蕉人 said…
由于那健身房在购物广场,所以每次都会上了健身房后都画大笔钱买东西,"啊!顺便减头发""啊!那间衣服我好喜欢!"所以我认为那间健身房一点也不便宜!
啊,你那为印度啊哥还好咯,在我骑脚车看向玻璃窗外面的时候,还有一大班"凄厉怪"上那个肚皮舞呢!看到那班男人在那里啊娜多姿的与其他女人抢着风光,那种感觉相当恶心。
基本上那一个教练好看就会很多会员加入,我不喜欢加入其它班是因为连做运动都要与其它人抢过,实在是不舒服,所以每次都只加入脚车班,每个人都只需要自己的脚车,不用跟别人争。
目前为止那间健身房是最多身材好的人在那里,所以也能刺激到我比较努力一些,很多人上健身房还是抱着"美丽第一!健康第二"的心态。
健身房也好像一个小社会,很多是非在里面,包括教练们也必需要讨好他们的会员,不能得罪,所以有时候教不好也是难免的,我有个朋友当初想要参加当教练考试而知道了里面很多丑陋的东西还有引起很多是非,使到他去加入另外一个健身房了,所以在里面,不要认识那么多人比较好,至少自己能比较专心健身。
seasonc said…
所以你發現我常常在健身房都是黑面神.
Anonymous said…
看過一篇報導,扁平足的成因之一,是父母把小孩放在學行車上,靠未成熟的雙腳支撐身體,歪着腳板左右推行前進,錯誤使用肌肉導致。我懷疑我是這學行車的受害者。

你說這扁平足有機會醫嗎?(唉!)
seasonc said…
agnes,
不用醫吧, 小事情.
我想起我小時候很喜歡惦起腳尖走路, 這是源由???
Anonymous said…
我写一篇回敬你咯.

你要不要你的高贵安娣偶像的士够格的舞台照片?
seasonc said…
7,
感謝.
我要我要!!! 她很美呢, 貓眼!
Anonymous said…
唉,你不用穿高跟鞋,當然是小事啦!
seasonc said…
哎唷, 原來關事0架! 索利囉, 0甘人地唔知啊嘛.
Anonymous said…
Haha.. I thought you gave up on gym liao.. still doing meh??

I still very displine you know... Body Step, Body Pump, Body Balance... few classes a week; Body Attack once in a blue moon, coz scare no energy...

But hoh.. itu figure still not much different vs two years ago... never go slim slim leh.. the waist still.. err...

Anyway, is a good way to de-stress... and have very good sleep at nite!

You should join back FF, then who knows we can do jam together? Imagine I do jam? LOL...
seasonc said…
Ah Lui,
I din give up, change gym only.
Well if you work out and 'refill' the same amount of calories, how to go slim slim leh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