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1 (回頭看)

1)我先看见一条黑蛇,盘卷在地上,我赶快把手上的红塑胶袋放在地上。塑胶袋里装满了鸡蛋。小妹妹喊叫:鸡蛋破啦!然后黑蛇旁边出现另外一条蛇,棕黄色中带点青,头是菱形的,看起来凶恶极了。它滑到塑胶袋旁,开始大口吞噬鸡蛋。我和一个大人准备赶它,结果蛇一溜烟从门缝逃走了。

2)好像是一个宽广的树林。树叶都转黄了。地上也有凋落的枯叶。我踩在干叶上,在散步。你说,是秋天了。我抬头望向天空,天空也是黄色的。

3)站在两排的旧店铺旁,其中一家好像有我要的物件。我迟疑着,因为店里暗暗的,阴森森好像有鬼。我终于走进去,看来看去还是没有心仪的物件。用泰文问她,可是我的泰文有限公司,情急之下我连chotto mate都跑出来了。谢过看店的矮小女店员,我要离开准备出发。坐在木轮车上,泥路很颠簸。右手边是绿油油的菜园,左手边有一些茅草亭子,远处是山。一路上有一群又一群的泰国小孩在嬉戏。在车子停下之前,一位应该是老师的男人正在和一群小孩玩得正开心。车子停下来,车夫指着菜园,说:那些菜可以采来吃。我看着青绿的菜,发呆。

(28/6/2005)

Comments

Anthony said…
梦见蛇入谷道主口舌。
seasonc said…
我每天都在造口業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