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健康小食譜

每到週末, 如果待在家, 最頭痛就是如何解決晚餐. 星期天, 家附近的煮炒沒有開, 其他種族的食物太難吃了, 也不健康. 是的, 我最近開始很注重健康.

昨天研發了一個健康食譜, 和大家參考. 這個食譜是受日本涼面所啟發.

Step 1: 煎蛋皮
把一兩顆蛋打進小碗, 放入適量胡椒粉和鹽調味, 然後打散. 把平底鍋燒熱, 放入少許食油 (健康一點可以放橄欖油或米糠油), 把蛋液放進去. 等到蛋差不多熟了, 就可以翻面了. 控制火候, 別把蛋煎焦了. 等到蛋皮煎至金黃色, 就可以撈起待用.

Step 2: 煮面
就很簡單, 把唯一面放進沸水中煮至軟. 然後撈起放在盤中待用. 煮面水留著. 講究一點可以用未經油炸的麵條.

Step 3: 調醬汁
買壽司不是有送一小包日本醬油嗎? 把醬油倒進小碗, 加入一湯匙蘋果醋, 放入一湯匙糖, 再加入適量的煮面水, 攪拌均勻. 可以在之後放入一點點 wasabi. 因為蘋果醋比較酸, 所以請自己調適口味.

Step 4: 擺盤
把蛋皮切成條狀. 把一顆蘋果 (是的, 一日一蘋果, 醫生遠離我) 切成薄片或細條狀. 如果有多余時間食材, 也可加入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 把醬汁淋在面上, 再把蛋皮, 蘋果, 黃瓜和蘿蔔絲擺放在面上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一道簡單, 好吃, 健康的面了.

我還買了一包沙律菜, 把它們都放進 tapowear (故意拼錯的), 倒進適量的 salad dressing, 關上蓋子, 搖~~搖~~搖~~, tarrrra, 就完成了.

Enjoy your meal, Season, peace, out!!!

Comments

香蕉人 said…
你说少了一样,现在除了要注重食物健不健康,好不好吃外,还有很重要的是---卡路里!!!
据一个文章提到,大马正在享受"第三世界最多胖人"的名誉,大马人虽然不是很多有钱人,但是却很多都有"富贵病",这是很讽刺的。在大马是相当难找到一个专煮健康食物而且价格又低廉的餐馆,所以如果要吃得健康有时候是非得自己煮不可。
aLExpikachU said…
越看越餓………… @_@
我收过邮件,说煮过快熟面的水不能留,因为一些科学原因 (我不太记得了)
Anonymous said…
路过看到这篇文章,所以就进来了。
有时候想要煮,想吃得健康一些,但往往生活的忙碌,而令到现在的城市人没太多的时间花在下厨。所以大多数的人现在就只会为了省时间而选择出外用餐。
seasonc said…
IceAce,
我只是個凡人, 只要心理上覺得健康又好吃, 就心滿意足了哈哈. 卡路里, 嗯, 我看我不需要擔心這點.

阿歷斯皮卡丘,
皮卡 .. 皮卡皮 ... 丘 ... 皮卡 (歡迎你來. 餓就去吃飯吧.)

杉,
是嗎? 也沒有留太久, 一下下而已. 如果煮湯麵, 怎麼辦?

blue_leo82,
歡迎. 其實我平時也是打包. 現在儘量多吃水果啊優酪乳啊甚麼的.
贾爷 said…
老师!你骗人的!!!
那么多步骤的!而且还要煎蛋煮面!
就像这个星期六啊,王子没出门,结果3餐又是maggie解决了
不过,老师你还真了得,懂得自创食谱,记功一则!
P/S:怎么没有肉的?王子无肉不欢~ 但是记下来了,老师,可以改一改你的食谱吗?加点肉丁,ok没有?
Anonymous said…
Haha...我已经LINK你去我的部落格了,以后多多交流。
Anonymous said…
嗨,第二次到此留言。是新朋友。
如有照片那就更好了。
seasonc said…
王子,
不要煎蛋也可以, 那煮面時就不要放太多水, 等快煮好的時候, 打一顆蛋下去也是很好吃. 只是, 那個醬汁就不太適合了. 放一點冬蔭醬吧. 下雨天, 老師最喜歡這樣吃了. 可是這樣就感覺不太健康了, 有沒有?!! 我的食譜, 加肉丁也是ok 的, 那個肉丁放點蒜頭末, 黑醬油, 小辣椒炒一下就好. (自己一邊寫一邊咽口水.)

藍獅,
謝謝.

愛睡覺的豬,
歡迎再來.
終於有人掉入陷阱了哈哈哈! 沒有照片是因為我沒有數碼相機囉. 我的生日是7月, 我要sony cybershot t100 謝謝.
阿洛 said…
你真的是什么都懂开始有点崇拜你了!^^我宵夜最爱吃面了室友就一直说我。说要减肥还吃carbo的面?肥死你呀!!!但我还是吃咯。。。吃了后又开始想减肥。矛盾呀。。。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是位老师,真的是失礼失礼。
你是中学老师还是学院导师?
seasonc said…
阿洛,
表盲目崇拜偶像. 我甚麼都懂 ... 一點點, 哈哈哈.

藍獅,
老師是我的其中一個 alter-ego, 其他包括 Fashionista 等等. 哇哈哈, 被騙! (對不起, 我無聊)
~Ke Ric 盶禕 said…
我煮快熟面有个习惯:先把面煮熟后捞起,把那煮面水倒掉(可以看见那煮面的水是黄黄的。再放新的水来煮快熟面的汤,然后把那已经熟的面放下去一起煮。

据说这样会健康一些,因为一般的快熟面都是经过油炸的,所以那些煮面水都是黄黄的。如果连这些水加入调味料一起下锅煮,就连那黄水也吞下肚子了。

煎蛋皮很考功夫的,一般的打蛋煎蛋也可以吧?虽然厚一些。

疑问:苹果和这蛋皮,唯一面味道会协调吗? 我感觉味道会怪怪的。
贾爷 said…
老师,你真的是太棒了~~!!
完全抓对王子的胃口!赞啦!salad酱没奶子还有tomyam完全就是王子的最爱!yumyum!
还有,你形容的肉丁真的是……=.=
光是想象就一直在咽口水了……老师你表害我,我还在office上着班,让隔壁的同事看到王子这副怪样就惨了~哪有人上班时间独自对着电脑荧幕吞口水的=.=
阿洛 said…
哈。。。当我得知我偶像会骂cibai时我真的是吓了一跳。^^ 但我还是会继续盲从下去。在准备一堆的问题问你。包括了感情,人生,宗教,人际关系等,你准备接招哦!
Beck Lim said…
若真的是周末的话 我还真只是会选 最方便最快速的 不健康食物 (重口味的)
您的食谱 看来 不适合我俗气的胃口~哈哈哈~
seasonc said…
盶祎,
我的醬汁有蘋果醋, 酸酸的, 和蘋果很搭; 還有wasabi, 辣辣的, 和蛋搭因為蛋有放胡椒粉, 也是辣辣的. Ok的啦, 我妹妹也說好吃.

王子,
我的 salad dressing 是義大利風味的, 不是沒奶子哦. 咦, 王子也要作工嗎? 幾時做派對, 請老師大駕光臨古堡呢?

阿洛,
偶像的粗口可利害呢!!! (這有值得驕傲的嗎??)

beck,
等你老了你就會像我這樣了, 咳咳咳.
可以留言给我你的电邮吗?我forward 那篇科学报道给你
Anonymous said…
我敢說我是最懂得欣賞你的創意食譜的,哈哈。其實我在家裏也常有類似的做法,吃得輕盈而豐富。
贾爷 said…
报告老师!
王子目前还是名学生!现在某间公司实习着,等到实习完毕就会重返校园!
城堡开派对真的要邀请老师来吗?都是小朋友的圈子,只怕老师不能尽兴而归罢了!
报告完毕,老师!
Anonymous said…
You don't have to ask for a dinner treat from me, you can settle yourself mah :-) S
jackie teh said…
简单又美味,谢谢你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阿洛,我可以代问吗?
先来感情的吧~!
感情问题1:你用情专不专一?
(这问题无论你怎么回答也死定了,不过如果看清楚问题才回答那就不会死了)
还有其他的问题,以后再发问吧~!

PS:我真的不是天天,不过也接近了。
奉劝:老人家~!说话不要这样高傲好吗?:P
Anonymous said…
老师,(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老师,但我也人云亦云)有一种可以拍照的手机,你应该知道吧。不要说你没cable 呵~~

要相机呵,没问题。
我提醒下我的秘书。
seasonc said…
杉,
沒關係, 我知道是不健康的就好了. 謝謝.

agnes,
幾時回來煮給我吃?

justin,
都是小朋友? 那不必了. =)

S,
那是不同的ok, 你請的比較好吃哈哈.

jackie,
小朋友也可以吃哦.

我不是天天,
不答感情事. 我也不高傲的啦.

愛睡覺的豬,
先謝謝你呵.
贾爷 said…
报告老师!
王子念着“越”!而且,王子只是个无权无名的学生,没有话事权,所以老师要办讲座,王子做不了决定,哈哈……
报告完毕,老师!
seasonc said…
你做甚麼王子呢? 趕快叫父王給你權力, 舖紅地毯讓老師來辦講座.
話說回來, 你們家的大人很難找, call 到他, 他說會 call回來, 讓老師等很久都沒有 call 來.
odetorei said…
七月回大马时,希望可以尝你的手势咯!
seasonc said…
Ivy,
你敢吃嗎哈哈哈. 7月來跟我慶祝生日吧.
Anny said…
我留言是因为看到你提“妹妹”。。。突然想起和你同一月份生日的哥哥。。。
哈哈。。。还需要介绍我老大给你认识吗?
Beck Lim said…
怎么最近没有写新东西呢~~~
seasonc said…
anny,
誰是你哥哥?

耀華,
最近比較忙, 我等下還要去馬六甲培風, 明天要去尊孔辦講座, 關於獎學金計畫, 多才多藝到~~~~
香蕉人 said…
谈起食物,在这几个月内我突然纳闷为什么没有一些餐馆提供那些可以饱腹,不用咬又好吃的粥以外流质食物呢?就是没有那些为病人或绑牙的人提供美好适当食物的地方,是我要求太高了吗?哈哈哈
Anny said…
=_="

算了.
seasonc said…
哈哈哈,anny, 表生气。我后来想起来了。我妹还单身,你可以做媒。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