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可以說 ‘沒有’

我記得大學時期看的雜誌, Amoeba 有一期的封面是舒淇, 標題是 <舒淇可以說不>, 內容是說舒淇不做的事情.

這次的訪問, 是配合她的新片<我老婆是大佬 3>的上映. 舒淇每次的答案幾乎都以 “沒有”開頭. 我想她應該是一個直率的人, 她不會像其他老練的藝人, 會給你 ‘精彩绝倫’的答案, 把簡單的事情說得天花亂墜. 當然, 這樣的話記者就比較多東西寫, 比較有新聞價值; 舒淇則是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比方說我問她拍武打動作有沒有受過專業訓練? 她直接告訴我她的腰之前受過傷, 所以一些要跌倒的動作都要靠替身, 她只能拍一些上半身和踢腿的動作. 有一個動作, 沒有辦法她必須親身上陣, 結果就再度傷及舊患, 必須飛回台灣醫治. 這和之前記者會主持人說的所有武打動作都親身上陣有出入哦.

我又問她在韓國拍片, 有沒有因為語言障礙而鬧出甚麼笑話. 舒淇說她在片場是很嚴肅的,很多時候因為翻譯, 她沒辦法抓到導演真正的要求, 就會很懊惱, 反而沒有甚麼笑話. 那些覺得舒淇只是性感明星而不是個演員的人, 自己檢討.

當問及未來, 两岸三地, 日韓或好莱坞, 她覺得那一個地方比較適合她以後的事業發展, 舒淇說她還是希望可以在自己熟悉的語言的地方拍戲. 她接著說演戲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如果在拍戲之余, 還要兼顧語言問題, 會很辛苦. 即使在華人地區, 都有不同的發音了, 更何況是其他地方.

人人都說舒淇很性感. 你覺得自己甚麼地方最性感, 我問道. 她說她不覺得自己性感, 性感美麗等等形容詞都只是人們給女孩子的美稱. 可是我告訴你, 舒淇真的很性感, 簡直是超級發電廠, 她是不自覺的在發電.

我最後問到她回到台北最想做的事情. 她答道睡覺. 我馬上說除了睡覺呢. 舒淇說真的就只有睡覺, 不然就看看DVD. 她不喜歡出去因為一出門, 精神就會處於緊繃的狀態. 明明對面那個人可能只是在傳普通的簡訊, 可是你可能會覺得他在傳關於你的簡訊, 現在全民狗仔嘛, 所以出門會很累.

訪問結束, 她還幫我錄了一段很有意思的公益廣告. 最後我們合照了, 我小妹說我完全被比下去了, 黯然失色. 人家是大明星嘛.



想要聽到舒淇訪問的完整版, 就要留守 6月25號到29號的 "MY FM 四通八達之影視雷達"了.

邪門事: 差一點就趕不上飛機. 那位本來要來載我的的士司機當天車禍身亡了. 頂替他的的士司機告訴我的時候, 我嚇了一大跳. 回來的時候, 本來應該來載我的的士據說在高速公路拋錨. 嗯是我太黑, 連累他人嗎?

開心事: 和親切的清子聊了幾通電話.

烏龍事: 我不知道KLIA已經幫我check in 回程機位了, 結果在機場等很久 T.T

Comments

新怡 said…
和清子聊电话的确是件开心的事情...
~Ke Ric 盶禕 said…
舒淇在这电影中是说韩语吗?

她的广东话已经这么可爱了,说韩语可能会更Kawayi咯!

期待听你和她的专访。
seasonc said…
新怡,
他人很爽朗, 讓我對新加坡人改觀.

盶禕,
應該是講廣東話, 他的角色是香港來的.
贾爷 said…
报告老师!
想看照片,快点post上来
还有,这次是专访啊?一对一?
报告完毕!老师!
Anonymous said…
你就爽咯!
seasonc said…
justin,
對, 獨家專訪,一對一.
=P

偉倫,
很爽啊!
Frankie said…
你没有拿她的签名照吗?
方忠偉 said…
最近一次看她的演出是《最好的时光》~~~如果电影没有了她天赋的魅力,我已经Zzzz..Zzzzz..了。

看《我老婆是大佬3》的模式,猜想应该还是拯救不到她“花”了很久的影绩单~~~唉~~好片难求啊!
新怡 said…
改观?

不是每个人新加坡人都如她.
seasonc said…
凡奇,
不要再提起我的傷心事了
T_T

sebastian,
聽說是典型的韓國笑片, 所以...

新怡,
也對, 唉.
哈.和美女访问.
她应该是直来直往的人吧~~~
Trudy said…
Season...

和你放下电话后,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恰逢有录影,不能和你见个面。。。下次我北上,我会和你联络。也许还可以和新怡、密欧同行也不一定呢!哈哈哈!

谢谢你对我的赞赏:),不过,也的确啦,我是一个很爽朗的人又亲切! 死不要脸的清子!!!哈哈哈哈哈哈!!!!

保持联络喔!
seasonc said…
少俊,
她是.

清子,
yeah let's!
能见到舒淇,真好哦你。。那部电影很好笑的
seasonc said…
杉,
是呀, 我很幸運.
Anonymous said…
真的
完全被比下去了......
除非有偉仔(唔係我)那種電眼
不然還是別跟她合照好:P
seasonc said…
佐,
我一邊訪問, 一邊被她的電眼電到暈. 所謂星味即是如此吧.
秋芸芊 said…
beutiful !
seasonc said…
Joe & Grace,
Waz abt me? Pls dun ignore my existance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