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 哭

林憶蓮

作词:林振强 作曲:李宗盛 编曲:Jenny Chin / Mac Chew

他一切是关於你 微笑及眼睛似足你
离别你再与你相遇 其中彷佛千世纪
你可爱的孩儿不知 某天我跟你写的故事
和当中意思

好吗你 如今是爸爸的你
我衷心祝福你 我的心虽因你


哭一双好恋人
差一些会一世共行 无奈又终须分

哭身边的小孩
可知这一个过路人 某天差一点已变了他的母亲

他一切是关於你 神气实太跟你相似
如若我再次向他注视 原因只得你知
我心这天仍然依依 某些我应放低的往事
缠绕一辈子

好吗我
如今尚孤身的我
会说一声不错 你永不可知我


哭一双好恋人
差一些会一世共行 无奈又终须分

哭多想都不能
触摸你拥抱你但愿能
永远都祝福你
永远心中把你亲

你傳來一通簡訊, 祝我生日快樂. 我錯愕. 手機的螢幕寫著: “從來沒有忘記你, 親愛的朋友, 生日快樂”. 我看著看著, 心裡有著莫名的滋味. (好吗我 / 如今尚孤身的我)

到了工作崗位, 我想了想, 打了個電話給你. 你的聲音, 熟悉依舊, 只不過你說這兩天感冒, 有點沙. 我孩子傳給我的, 你笑著說, 接著說你的孩子很好動, 就像你以前那樣. 我心里微微一絞, 陪笑著. (他一切是关於你 /神气实太跟你相似)

聊著近況, 我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那麼久沒見了. (离别你再与你相遇 / 其中彷佛千世纪)

掛掉電話回想我們之間的關係轉折, 不禁失笑. 從當初的熱烈到後來不揪不睬到現在的從來沒有忘記我的生日, 這彷彿是上帝開的一個玩笑. (差一些会一世共行 / 无奈又终须分)

兜兜轉轉, 原來你還在. (永远都祝福你 / 永远心中把你亲)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兄,你生日吗?
seasonc said…
還沒有. 這是借題發揮.
de Cor's said…
妖。
seasonc said…
corra,
當你聽到我的沙聲, 問我是不是我孩子傳給我的, 我在心裡笑開了. 你很可愛啦.
結果剛剛錄音, 演的是林先生, 而不是甚麼學院生, 沙聲剛好派上用場, 呵呵
以诺 said…
哭~对不起~

我很喜欢这首歌,在林忆莲《感觉完美》专辑里。

对不起~哭~
seasonc said…
enoch,
沒事兒.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