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錄

開車回家, 在聯邦大道上. 車內是熱鬧的 big band 爵士樂, 內心是空空蕩蕩的.
不是甚麼心事都可以和朋友說的; 或者說, 不是每一個朋友都可以讓你講心事的. 我在心裡默默的想.

00000000000000000

週末去了馬六甲培風和吉隆坡尊孔宣傳獎學金計畫. 是的, 我是獎學金代言人.

我要發一下牢騷啦. 我發現這些搞活動的大學生, 是不是第一次辦活動咧? 還是現今的小朋友都是這樣不懂得禮節? (對, 我正在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馬六甲那一站, 我們到了, 那些小朋友袖手旁觀看著我和匯雰提著 buntings, stands 和傳單也沒有人來伸出援手. 我還要開玩笑地說快點來幫忙, 我們是大牌, 他們才會來幫我們提東西. 然後hor, 講座也沒有水給我們. 是啦, 我們的講座只有30 分鐘, 可是這是基本禮貌嘛. 後來還弄壞我的 bunting stand 套子, 氣死人了.

吉隆坡的同樣沒有水, 不過同學已經會自動自發幫忙set up. 哎我不是執著那一杯水, 只是基本禮貌要有囉.

有一位委員同學, 我覺得你的怨氣很深囉. 辦活動是這樣的啦, 如果有怨氣, 就不要參與啦.

小插曲: 竟然委員群中有人看過我的blog, 歹勢.

00000000000000000

之前有人和我說, 不認識我之前看我的blog, 覺得很造做; 可是認識以後, 覺得人還滿真誠的. 哎呀, 沒有便啦, I wasn’t born to please everyone.

星期六往馬六甲途中, 在車上和匯雰交流一下. 我們認識8年了耶. 她問我做業務的條件是甚麼? 我說做業務, 很講究 ‘人緣’.我這種人哪, 喜歡我的人會喜歡我 , 討厭我的人會繼續討厭我. 我能夠做那麼多年, 也算是奇蹟.

00000000000000000

看來我應該會有一段日子不敢再自稱 “老師”了. 事關今天在電台聽見 “鹹濕老師偷窺事件”, 那個人渣, 人稱 “老師”. 我聽見三條線的說.
-_-III

00000000000000000

亞航得罪我了, 越想越生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兄,现在的孩子哪有我们年代的热诚与真实!
现在的也许算得上“公事公办”啦!那会自动自发!
呵~我也是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哈哈哈!!
伟伦
~Ke Ric 盶禕 said…
亚航如何得罪你了?
bearyip said…
"亞航得罪我了, 越想越生氣!!!!"

ma kai 事哦?
seasonc said…
偉倫,
問題就是如果你是不熱忱(像我當年)就不要選擇參加這種需要很多熱誠的活動啦 (像我當年).

keric/bearyip,
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可能我比較倒楣. 我選的日期和 confirm 的日期是不一樣的, 要換他們就要 charge 我了, 有不可以取消. 我覺得很生氣, 真的沒有路的.
懒人 said…
其實,自動自發的會較少。即使來我報館實習的大學生也一樣。

我想,或許他們歹勢吧!不好意思開口。

還有不要再氣囉,會變成黑面神了囉!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的小朋友很可怜,他们没有被好好的教好。学校没教这种礼仪,大人没教,又没有电视节目教他们。。。

所以别怪他们,是社会的错。
贾爷 said…
老师,你说的到底是什么奖学金计划啊?
p/s: 真的不是你偷窥的?闹很大,是的话代表你红了,上位了
Anonymous said…
很赞同说的“水”,一种基本礼貌。
就好像人家来我们家做客,那怕冰箱没有任何一种饮料,但最基本的白开水一定要送上。

看来是要从最基本的开始教育。
seasonc said…
pun tua lang,
歹勢甚麼X?!! 我沒有很氣啦, 一點點 nia.

林同學,
為甚麼沒有人教呢?

Justin,
My FM Magnum 獎學金計畫.
p/s 這種 '紅',不要也罷.

愛睡覺的豬,
絕對認同.
茉莉 said…
看完整篇文章,
你好像很多怨气,
来,深呼吸,
世界有不美好的,何其多,
我们还能一呼一吸,这多好。

加油!老师!
哈哈哈
seasonc said…
沒有怨氣啦, 一點點而已. 沒感覺囉!
謝謝茉莉花.
香蕉人 said…
我姐夫也有同样的经验,机票与当初网上订的不一样,结果又要掏钱买多一次票。
有时候很奇怪,很多人在认识我很短时间内就勇于将他们心事与秘密跟我分享,有时候分享心事也可能要谈缘分吧。
Old Beng said…
>>I wasn’t born to please everyone.

Very attitude, I like :)
seasonc said…
iceace,
我很想知道還有多少人有同樣經驗, 那我們就可以凝聚力量, make a big fuss了.

old beng,
I alwaz full with attitude, so if u like me, u'll like me; if u dun, then u dun.
=)
阿洛 said…
是通过部落格才“认识”你的。并不懂你是从事那行的?总觉得是有关系娱乐或是艺术的领域。对吗?很好奇。哈。。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Frankie said…
你是大哥哥,你应该教教他们嘛。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来啦!

好事近了哦!期待!n_n

其实,朋友们全都是可以让你讲心事的,只是看你愿不愿说;

不过我是“不是什么心事都跟朋友说的”那种。

anyway, 加油加油加油!!!
189person said…
现在的小孩子需要撞墙才会长大,帮帮他们吧。
seasonc said…
阿洛,
我是在媒體.
你知道有一個人跟我說 Curiosity Kill A Bird. 我還 kill 2 birds in 1 stone 咧.

凡奇,
沒有空啊 ...

mui,
38!!!!!!!

189person,
我怕我會讓他們撞牆流血不止死去, 哈哈.
Anonymous said…
season
其實我一直記得要抽時間跟你見面,奈何這次太趕(我只逗留兩個星期,家裏又有一堆東西要忙),看來要等到9月我再回來的時候了!到時我們和林同學一齊出來吃飯,如何?
seasonc said…
Agnes,
你不好囉. 還想說要帶你去 Banquet @ Bangsar Village 2 呢.
=( 好吧, 就9月囉. 還要叫雜誌社姊妹一起哦.
Anonymous said…
banquet是什麽好地方呀?都沒有聼雜誌社姐妹提起過的......(as她是一個lifestyle editor)
~Ke Ric 盶禕 said…
什么好事近了?

分享一下嘛!难道要结婚了?
seasonc said…
agnes,
banquet 是 ben & toto 的新店。

keric,
有好消息一定公告天下!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林同学我没问题!

吃饭是一定要的啦!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他們的新餐廳啊!走的仍然是高調頽廢華麗風嗎?
seasonc said…
林同學,
我們可以先出來,不要理agnes, 哈哈哈.

agnes,
這次是淨白高貴花園風.
JYing said…
開車回家, 在聯邦大道上. 車內是熱鬧的 big band 爵士樂, 內心是空空蕩蕩的.
不是甚麼心事都可以和朋友說的; 或者說, 不是每一個朋友都可以讓你講心事的. 我在心裡默默的想.

上个周末自己一个人驾车穿过热闹的城市也想起这些 (背景音乐也是jazz),season你说的真好。 :)
seasonc said…
jying,
很高興你能夠有共鳴. 這是讓作者很開心的事, 謝了.
Anonymous said…
season,

do u msn/yahoo messenger?

jying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