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staurant | The Club @ Saujana - Malaysia International Gourmet Festival series

我在黑暗中开着车子,努力的看着路牌。天正下着微微细雨,路灯刚好故障,看得很辛苦。我没到过The Club,我本来以为是在Hyatt Saujana里面,不过路牌却指着更前方。果然柳暗花明,过了一小段路,The Club @ Saujana的入口正在右边。
车子开进去,我有点惊艳,这个隐秘的度假村也太美了吧。茂密但修剪工整的花圃,一片绿意,为下着细雨的夜晚更增添凉意。
The Restaurant原来就是餐厅的名字。越过cozy的lounge area,餐厅就在右手边。一派简洁高雅的装潢,黑与白的配搭,以及墙上的木雕装饰,The Restaurant自成一格的简约风深得我心。

我们本来是坐在室内,非吸烟区。可是后来觉得灯太亮了、冷气又太冷,于是要求移到户外。果然是正确的。外面用餐区旁边就是一个水池,四周都是热带雨林围绕着。虽然有人抽烟,但是不太闻得到。雨还在微微下着,空气却不太冷,也不太闷,伴着雨声和流水声用餐,是一流的享受。
是夜,来品尝的是大马国际美食节的特定食谱。各有两道头盘和主菜以及一道甜品,而每道各有两款菜式供选择。我不吃牛肉,于是只能选非牛肉的餐点来吃了。

头盘:Marinated Salmon and Salmon Tartar with avocado

这个三文鱼头盘很清新,可以一次过品尝不同口感的三文鱼 - 三文鱼塔塔、腌三文鱼以及香煎三文鱼。那堆绿色的是鳄梨酱,还有三片小圆扁包可以一起使用。三文鱼塔塔混了切得跟塔塔一般大小的蕃茄粒,表面看不出来,但是吃下去,蕃茄的微酸中和了三文鱼的微腥,口感新鲜。腌三文鱼一般,煎三文鱼则吃出鱼肉丰厚的口感,焦脆的表皮让口感更丰富。我喜欢这个头盘的原因是它可以有多重吃法,一次过尝试各种不同的口感滋味。
汤:Lobster Bisque with Lobster Grissini

这个龙虾汤,乍看还以为是南瓜汤呢。可是一喝下去,就‘我的妈呀’,好鲜美的汤头啊!汤浓稠而不腻,搭配那个龙虾肉棒(饼?),简直是锦上添花、画龙点睛!!!完全吃得出整只龙虾的鲜、甜、美,连鲜少吃甲壳类的我也竖起大拇指!

主菜 1: Cinnamon and all spice poached saddle of venison
celeriac puree and braised celeriac

对不起,这真的不是我的口味。半熟鹿肉虽然用上了肉桂及多种香料,还有伴碟的块根芹蓉跟腌煮过的块根芹可以同吃,我还是受不了那股血腥味。我猜想大厨不把鹿肉煮熟的原因可能是肉质会变韧变硬,but sorry, this is really not my cup of tea.


主菜 2:Olive oil poached halibut
Coriander drizzle and spiced cream

反倒是这道菜带给我惊喜。大比目鱼肉质结实,但略显稍咸了点。底下的那堆‘泥’才是精华所在。我边吃边在猜到底是薯泥吗?可是口感又不太像,是比薯泥口感再粗糙一点的。后来大厨出来解开谜团:这其实是利用玉蜀黍粉加水和油加一点奶油来制成的,香料则是南姜和来自西班牙的一种辣椒合成,难怪辛香味十足。旁边的那三点绿dots,可别小看它们。那是芫荽和意大利黑醋混合而成,配鱼刚刚好。

甜品:Vacherin Ice Cream
Port wine plums

哎呀对不起,忘了拍照。Vacherin芝士弄成雪糕,配上缽酒煮过的李子。我喜欢那李子因为我是酒鬼(???),而雪糕对我而言,则太奶太腻了。

结论: 环境优美。服务周到不罗嗦。食物不论口味或摆盘皆属中上,值得再来。

Comments

Landy said…
奢侈呢....我好久没到这样的西式餐厅用餐了。我都到大炒解决。呵呵...

www.4tern.com
seasonc said…
Hi Landy,
值得一去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