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85

(屠妖节前夕的梦)
我不知道是在排戏还是在看戏。那是类似西游记这样的戏,有好人,有妖精。妖精是红色大袍的女妖,黑的发,白的脸,红的血盆大口。

突然,我看到一个印度神明的画像,我不认识他。他有蓝色的皮肤,赤裸上身,但身穿金光闪闪的头饰和珠宝,手上还有一支长长的手杖,底下是弯曲朝上的,像支瘦瘦的萨斯风。

神明出现,一下就把红衣的妖怪打发掉了。

【我不熟悉印度神话,对屠妖节的传说也是一知半解。上网找寻相似的印度神明图像后,发现我梦见的是Lord Rama。根据印度同事印证,Lord Rama确实是与屠妖节有关系的神明。神奇!】

0000000000000000000000

(昨晚的梦)
我去动物园,很多人在排队入场,我便尾随。差不多到了售票处,旁边站了一只老虎。哇,又兴奋又害怕。我以为朝老虎的方向(左边)就是入口处,战战兢兢地走过去,才发现那里是厕所,便继续向右走。

买了票进场,看到门口又有一只穿了白色女仆装的红毛猩猩在站台。我觉得她很可怜,这样站着一定很累。

查票员是一个精明的阿姨,感觉就像公司里会计部斤斤计较的资深女职员那种的脸。她看了看我的票,说这个是有包午餐的。

“你要吃什么?”她问“这里有海鲜面和普通的饭。”她指了指对面的两个小食店。

我还来不及回答,她又说了:“如果我是你,我当然会选择海鲜面。”

这时,她身旁出现一位厨师,正从她身旁的胶箱里拿出一只大虾,比龙虾还大,蓝色类似花蟹的颜色,但拖了一条龙虾尾,而且张牙舞爪的摆弄着它的钳。

“我对甲壳类敏感,所以我还是要吃饭。”我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