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84

(旅行的梦)

我推开旅馆褐色的木门,走出去。呵意大利的冬天好冷啊,又干又冷。脚下是灰褐色的砂土,四周黑漆漆的,很勉强才看得到。可是也什么都看不到,周围空荡荡的。我启动手机的摄影功能,开了闪光灯,朝四周乱拍,看拍得出什么。闪光灯打在黑暗中,像照明的作用比较多。咦等等,这是什么?再打一次闪光灯,我看到两栋高大的神像,石头雕的。我不是在意大利吗,怎么好像到了埃及?

好冷,而且刚才我没关门,妈妈出来看到是要骂人的,我便回去了。

天稍微亮一点的时候,我才想起,我其实是到了巴塞罗纳。回想一下,我们4人搭巴士,穿过大城市,走过乡间马路,才来到这里。这里像是高级住宅区,让我形容一下四周。我们住的小旅馆,是典型的欧洲小旅馆设计,但不是独立的,是跟一排的商店一起。3层楼高,除了旅馆,附近有商店,隔壁就是餐馆。餐馆的工作人员像阿拉伯人,满脸胡子,但是西班牙人也不都是络腮胡男么?!!旅馆的左手边是很大很大的花园,花园旁边就是有钱人的villas。这里有穷人吗,姐姐问我。我用唱的回答:对面和右边,就是穷人住的flat。

可是,我前面说的4个人,没有姐姐;只有我、妈妈、杨佩丽(为什么?为什么?)和一个高瘦戴眼镜的男子。姐姐几时来的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