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我逆著光飛行

她回來了, 帶著不太刺眼的光芒, 光線就像早上7点半, 開著車子的時候, 微微照向你的臉龐的日光. 那是晨曦.

這張專輯可以發現她更洗練, 更沉穩, 更有感情的唱腔; 加上多元化的曲風: 重流行, FUN搖滾, 輕古典, 微電子, 仿藍調, 讓她散發和以往稍微不同的光芒.

主打 “逆光” 重新讓她回到 ‘little power house’ 的行列, 我覺得甚至可以一洗金曲獎表演失誤之恥. (是的, 老師原諒她了.)

充滿畫面感的 “夢游”, 古典中帶迷幻, 彷彿看見漫畫版/紙片人的她, 在大屋子裡頭游蕩, 夢游一次艾利斯的仙境.

“咕嘰咕嘰” 的青春熱血激情, 只有年輕人才唱得出來. 唉 ~~~

我必須承認, 一聽前奏, 我以為是 “開始懂了”, 是故意的相互應嗎? “我懷念的” 是非常典型的 “孫式情歌”. 這首歌演唱會應該不會唱, 因為歌詞長到 ~~~

我喜歡這首 “安寧”. 歌如其名, 安安靜靜, 中段帶著激昂, 再恢復平靜, 正! 尤其喜歡最後一句: “原來分手也能如此安寧”, 那是我追求的境界吶. 文案寫道這首歌是不插電情歌, 可是後面又自相矛盾的說有兩把電吉他伴奏, 暈~~~

“飄著” 就是聽她的爆發力, 如此而已.

另外一首青春歌 “愛情的花樣”, 有啦, 有活潑.

我喜歡 “漩渦” 的編曲. 歌曲開頭的幾個 verse, 旋律蠻清新的, 可是一進入中段, 就開始陳腔濫調了. Sad.

我覺得不插電的應該是 “需要你” 吧?!! 也是很有畫面感, 彷彿可以看見穿著白色吊帶裙的她, 躺在甲板上. 漆黑的天空, 滿天星斗, 海潮聲不絕. 那叫寂寞.

關於 “關於” 這首歌, 我覺得有趣的是看看填詞人怎麼說.

我想總結的是: 各位同學, 小心了, 2008 年金曲獎, 她, 來勢洶洶!

我那杯茶推薦: 安寧, 夢遊, 需要你, 逆光, 漩渦. (排名絕對分先後)

Comments

Trudy said…
Hi seasonc,

Wondering you can contact me?
Thanks.

清子。
oh. i super dislike stephanie
seasonc said…
清子,
Thanks.

少俊,
Dun listen to her then.
Anonymous said…
目前只聽過兩三首
都“孫式風格”得不得了
毫無新意
暫時是較喜歡〈我懷念的〉
因為是姚若龍的歌詞啊
seasonc said…
阿佐,
對對對. 新意應該聽'夢游'.
姚若龍. 那天我才在想, 到底我喜歡哪個台灣的填詞人呢? 就是姚若龍.
Anonymous said…
gimme 5!!!
(咱們真是臭味相投啊……)
seasonc said…
Joshua,
5!!!

;p
c a r c a r said…
谢谢你的推荐,刚刚才想买中岛美嘉的新 cd. 也是透过文字介绍。
seasonc said…
carcar,
我寫寫而已. 喜歡就好, 不喜歡我也做不了甚麼, 純屬個人觀點.
歡迎你來.
c a r c a r said…
谢谢你的欢迎和回复。
对,部落格就是抒发个人观点的好地方啊。

会常来 :)
K. Hans Henry said…
最爱《需要你》,是我的心声!

“明明需要你,却还犹豫不定...”

从哥哥送我燕姿的第一张专辑当作生日礼物开始,我就一直听着她的歌,她的歌也一直陪着我成长。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