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開砲兩件事

幾個禮拜天氣真的很熱. 爸爸媽媽下來住, 姊姊也從美國回來. 他們晚上都睡不著, 嚷著熱死人了. 舊事重提, 要安裝冷氣機. 我堅持不裝. 我的辯詞是裝冷氣機, 我不可能只裝一部; 如果只裝一部在爸媽的睡房, 一年才來睡3個月, 是不是浪費?

哪哪哪, 我不裝冷氣機除了要省錢之外, 也有我環保的一面的嗄. 首先, 要裝冷氣, 必須先買冷氣, 這需要一筆錢. 然後, 冷氣機耗電, 長久下來, 又是一筆多餘錢 (雖然你會說某品牌能節約電源). 第三, 不環保! 我覺得我少裝一部冷氣機, 就少一些熱氣/廢氣排出四周. 是的, 我儘量環保.

上週末, 帶姊姊和男友到布城拍照. 在感嘆布城夜景如斯美麗之餘, 也不禁慨歎到底浪費了多少電源. 昨天看報紙, 再次提到全球暖化的現象/後遺症. 報導還指出世界各地大城市已經開始響應節約電源運動. 悉尼在上週六全市大部分照明設施熄燈一小時, 以示支持節約能源運動. 美國也在二月間推廣 ‘18秒’運動, 鼓勵人民使用節能燈, 遏制全球暖化.

哪哪哪, 各位部長, 這些才是你們應該關心的大事件, 而不是DJ應該穿甚麼衣服走紅地毯或有多少部落格騙子等等小事件.

還是那句, 節約能源, 人人有責.

話說回來, 結果, 雨就下了, 天氣也涼了, 也沒有人 ‘恐不靈’了.

000000000000000

今天聽電臺, 說到一名美國記者到吉蘭丹做旅遊採訪, 結果一踏出酒店門口, 就被電單車騎士襲劫, 挨了一拳, 丟了相機.

我又要開砲了.

So, 部長們, 禁 “黑眼圈”有用嗎?

影片國人看不到, 可是其他國家的觀眾卻可以觀賞到. 即使緣憾一面, 煙霧問題沒解決, 外國遊客到來還是可以 ‘享受’到.

攫奪案沒好好的被解決, 結果就是這樣了.

一.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早日解決問題才是上策.
二. 雞毛蒜皮之事不要管這樣多, 待處理的大事多的是. 人民選你們做代議士, and we expect you to work, not talking nonsense! (翻白眼中)

17 comments:

jasmine said...

对啊,对啊,对啊!(也在翻白眼中)

哼! 大事不理,鸡皮琐事就理多多,

我挺你...我们一起来翻白眼!!!!


(喂..你好像很少来我家坐了哦?)

IceAce said...

大马嘛,就是"好消息要夸张宣传,坏消息则要彻底埋葬",越不好的东西就越花心机去掩饰,是我们没有能力解决吗?不是,绝对不是,我们是有能力的,只不过,在还没有解决的时候就千万不要宣扬,不然影响形象,什么??你告诉别人了?哪哪哪,就是因为你,所以事情才变到一发不可收拾,你要- 付-全-部-责-任!!!
你看,大马那么珍惜的飞车族,现在变到多么放肆,当政府没到,当然咯,他们是宝嘛,宠坏的结果现在不是开始败家咯,不,是败国。
我的眼睛已经翻了几十轮了,还是看到一样的结果。

文字君女 said...

果然是一個很愛地球的人。

文字君女 said...

题外话:http://wenzijunnu.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9411.html
记得来看!

木子 said...

gimme five, dude!

seasonc said...

茉莉花,
翻白眼, 不要翻筋斗. 我有去你家玩, 只是沒有留言, 比較忙最近, sorry.

IceAce,
講到飛車族, 就生氣.

均均,
我還愛很多東西呢. 我看了, 可是你的blog主頁昨天好像有問題.

木子,
5!!!

IceAce said...

如果说到环保,我对大马有几项事情很不满,就是关于LRT的票的问题。
为什么不用可以重复使用的硬卡为LRT票呢?反而是用那些纸质好,又一用既弃的厚纸呢?象新加坡那么先进的国家的LRT票都是那些没有花样的硬卡,可以重复使用又方便,反而是大马不停浪费钱和纸张,如果那些过关卡的机器可以做好一点不就解决多人的问题了吗?
然后我姐姐也投诉过Shah Alam的parking ticket,那些票也是超厚,质地超好的,实在不明白为什么。
很多时候大马只盲目做事,完全没有管到那些表面看不到的东西,就如新山,长期漠视胡乱砍伐和没有好好管理排水问题,结果一个灾难来了就损失了10多亿。
有时候是不是"不到结果不怕死"的原因呢?长期活在平安的结果使到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员脑生锈了。
说真的,如果我们市民不开始环保,最先遭殃的是我们。
有时候想想,如果那些商家会给10仙折扣那些没有要求拿朔胶袋的顾客该过好,不懂现在哪一些商家开始有那些环保的行动呢?现在我知道的是Tea Tree Oil的包装都可以recycle的。

zi said...

你们有没发现,
马来报章是很少意外新闻+negative的资讯/
我想过其用意在那里

你们可晓得为什么?

zito said...

之前有日本友人来访,带她夜游K城,瞧见夜里路边辉煌的灯饰。大开眼界,惊叹不已。可是,并不是因为漂亮,而是因为其毫无节制的耗电量!

zi said...

iceace
“不到结果不怕死”
我们的政府都是这样的
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值得让人歌颂的事情了

浪迹天涯的喜乐天使 said...

马来西亚的叉烧政府就是这样无聊的啦。

晨晚 said...

鼎力支持!

seasonc said...

IceAce,
我覺得你應該把這些事情寫到報章的社論, 實在值得大眾深思.

紫,
是嗎?

zito,
東京渉谷更驚人!!!

喜樂天使,
某人還說這次大選票數會增加. 我們等著瞧!

晨晚,
謝謝.

懒人 said...

我知道開冷氣不環保,但我還是有一台冷氣機。

買它是因為曾經一度天氣炎熱,晚上睡覺熱到脫光光後還是在流汗,所以買下它。除非很熱才開,數一數買了年多,卻用不到20次。沒達到經濟效益。

琦子 said...

第三, 不環保! 我覺得我少裝一部冷氣機, 就少一些熱氣/廢氣排出四周. 是的, 我儘量環保.

。。。。。。。。。

那么巧合!昨天去远方回来的老朋友家里喝茶聊天,直问他的茶房里难道不觉闷热吗?!他叫我可以装冷气,我也是说不环保。然后他就拿了一把扇子给我。呵呵

seasonc said...

懶人,
進退兩難.

seasonc said...

琦子,
你知道下午我家的風扇吹出來的風是熱的嗎? 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