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夏天 Part Cuatro


Bebel Gilberto 2000 Ziriguiboom / Crammed Discs

(晚上十一點四十分,晚風吹動妳烏黑的長髮,搖旖生姿。)

首先,請輸入關鍵字:“ELECTRO+BOSSANOVA”.接下來,你只需作好宇航的心理準備。 軌道或航線到底有多婉延曲折,我不必知道,因為現在只消按下一個鈕,我就可以連接一個通道,直往一個奇異的國度。

我首先聽見妳的歌聲,然後景像漸漸清晰,我大概可以知道我來到一個怎樣的異域。一秒兩秒,芭蕉樹逐漸成形,兩旁茂盛地陪伴著的有扇形的尖長形橢圓形的熱帶植物,或懶倚或攀爬.遠處有棕櫚樹和椰樹,還有鳥鳴。空氣中充滿著熱帶水果的香氣.這是一座亞熱帶島嶼!

海洋的中央有個舞台,有樂手,負責刮牒的DJ和妳。


妳一開腔唱出的"SAMBA DA BENCAO"和"TANTO TEMPO", 就不禁然讓人想起另一位女歌手 – ASTRUD GILBERTO.妳淳厚的嗓音,在電子節拍的襯托下,更顯迷人.特別是"SAMBA DA BENCAO"接近尾聲的那段拉音,配合略帶迷幻的音樂,靈魂仿彿就要掉進紫藍色的漩渦裡頭.妳還請來了SMOKE CITY,為妳客串"AUGUST DAY SONG".

妳是多變的女郎,時而嬌澀,時而性感,時而活潑,;不變的是妳微捲的濃黑長髮.妳的歌曲也是多變的,時而慵懶,時而神秘,時而熱鬧嘉年華會;但是根子里依然醞藏著巴西音樂的根源.

聽見妳的歌聲,讓人暫時忘卻夏天的炎熱,仿如陣陣涼風拂面而過.閉上雙眼,感受涼冰冰的音符滲透身體髮膚."SO NICE (SUMMER SUMBA)"就是一首適合躺在草蓆上聆聽的歌.臉上挂著一副灰藍色太陽眼鏡,裸著上身,僅穿上一條橘色印有暗花的四角泳褲,用一首歌的時間把皮膚染成金黃.忽然就和妳的歌,相互呼應起來,都有森巴的熱情.

那就來一杯淺藍色的MARGARITA吧..靜聽,用心靜靜聽,虛擬實境的夏日之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張專輯絕對有收藏在唱盤的價值...
很時尚感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