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夏天part 2


KD LANG 2000 WARNER MUSIC

(下午三點半,妹妹在樹下蕩鞦韆.)

陽光把樹的影子,潑洒在大街小巷。家門前有一棵老樹,掛上繩索和木板,就成了鞦韆.一陣風吹來,鞦韆緩緩搖晃。讓我告訴你,我聽見了什麼,好嗎?

從來沒看過這麼女性化的KD LANG。唱過鄉謠,唱過爵士樂,在這張專輯里,她加入了大量的電子元素,呈獻另一種新風貌.而且,在歌詞里,充滿人對愛情的種種情緒。

我聽見一個女孩的笑聲。她在麥田中央起舞。陽光照著她金黃色的頭髮。風吹動她的長髮,金黃色,就和麥子晃動的顏色一樣,狐狸說。畫面是黃橙色的,因為夏天來了。女孩有一顆犬齒,在左邊。她一邊在麥田中旋轉,一邊開懷大笑.笑啊笑啊,就笑成了永恆.。

“Suddenly”表達的是對Mr./Ms. right 的Déjà Vu,初次見面卻似曾相識。接著,“Extraordinary Thing”唱出初墮入愛河的茫然情懷,不停不停的跌墜,就掉入深邃浩瀚的藍色海洋里,無法自拔 (Love’s Greatest Ocean)。然後,在“When We Collide”裡,兩個人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宇宙間的星光營照在眼間,太陽升起了。

青春是可愛的,青春是殘酷的。我看見你眼睛的藍色,像天空般的色調,忽然心就變得自由了。我只想牽著妳的手,拚命地奔跑,一去不回頭。

在“The Consequences Of Falling”里,表現的是等愛的忐忑心情:“我的手在顫抖 /我的心在隱隱作痛/是你在呼喚我嗎?”

而在“Summerfling”裡頭,完全已是熱戀中的感覺,在海灘奔跑,海風輕吹,連日曬也變得甜蜜;或者是“It’s Happening With You”,講述只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作任何事情,都變得理所當然。

最後一首歌,“Only Love”具有激勵性,即使在愛的路上,經歷過多少挫折創傷,最終,只有愛可以撫慰心靈。

忽然,夏天就充满爱意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