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87

我站在玻拉底(Behor Latih)的十字路口。市政局一定是改路了,我认不出回家的方向。我记得是以我所在的方位,港口的方向应该是我的左手边。于是,我决定开始走。才走没几步,就看到路牌写着“Kangar, Simpang Empat, Arau”。错了!
我走回去十字路口,决定问人。
那里有几个买水果的店铺和摊子。我走进一家店铺,看老板娘像是客家人,就用客家话问她:“a yi, kong heou yong bian hee?”(阿姨,港口怎样去?)50多岁的阿姨忙着耍耍手说:“Ngai ng ti。Ngee kee moon chut poy a ngin”(我不知道,你去问外面的人)
自讨没趣地走出去,哎呀,外面摊子买水果的是以前泰南叻沙的老板娘。我走前去,跟她打招呼:“Ee, lu a ki wa oh? Wa si XX a kia la。”(姨,你记得我吗?我是某某的孩子。)
她看看我,答:“噢。”
看来她认得我,我接着问:“Ee, wa ai tui kang kao, an cua kia?”(姨,我要回港口,怎样走?)
她指了某个方向,说:“ceng kee. Iang ua lo liao, ka hui tam pok, lu ai kee sua, lok sua kah kao.”(这边去。他们换路了,比较远,你要上山下山才到。)
谢过她,我开始走路回家。没有错,是这条路,我记得那些稻田和山。

到了半路,原来他们架起了高架天桥通车。我走上去,再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我们Taman路口,不会远啊!可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的Taman,虽然完全一样,但是没有理由那么近哒?!
啊我看到我的家了,那一排的第二间。可是,那是我家吗?我在犹豫。就在这时候,我听见我爸爸在讲电话的声音,对了,那真的是我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