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人游香江 Stylish Hong Kong - 食

民以食为天,来到香港,既能错过美食?但是,型人享用美食之余,环境、氛围和服务也很重视。

Café Gray Deluxe @ the Upper House
我被安排坐在三面窗围绕着的semi private dining booth里,放眼望去,便是维多利亚港的景观。面对如此美景,坐在室内,也仿佛能感觉阵阵海风轻拂。餐厅以深灰色作为主调,并以黑、米、棕等色彩点缀,给人一种很posh的感觉;可是在这里用餐,我却感觉非常放松,是因为服务员拿捏刚好的热情服务所致?

米芝莲1星的Café Gray Deluxe以总厨Gray Kunz命名。这位原籍瑞士的大厨曾在新加坡成长,所以对于东方的香料他有一种属于“故乡”的情意结,总爱在他自创的西方菜式里加入属于东方的香料。他不把自己归类为fushion派,他自豪地称之为“Gray”流派。

是日,我点了他们的招牌菜式 番红花野意面花佐野百里香茄酱(Saffron Pasta Fiore, Tomatoes and lemon thyme);有机嫩鸡佐秋季时菜配牛肝菌龙蒿汁(Roast Organic Chicken, Autumn Vegetables, Porcini Tarragon jus);Cafe Gray 镇店冰品6色雪花碟(Café Gray Seasonal Sorbets and Ice-cream)。

头盘番红花意面是把片状的意大利面卷成一团成花状,故此得名;中心是混了野百里香,香喷喷的番茄酱。光看卖相,已经有了好感;一尝,我就爱上了。手打的意面蛋味甚浓,口感特别烟韧;配上特制的番茄酱,鲜明香口的味道,让整道菜即时升级,让人食欲大增!三两下,就把它吞进肚子里。

主菜的有机嫩鸡口感相当不俗,鸡味浓,吃得出是新鲜鸡肉,而不是一般冰鲜鸡。佐料包括牛肝菌和薯仔块,都煎得香脆可口,配滑嫩的鸡肉刚刚好。唯酱汁味道稍浓,须酌量使用。据说Café Gray在本地及大陆都拥有专属的有机农场供应商,因此除了可以让顾客享用到最新鲜的当季食材,也藉此减少碳足印,为环保尽一份力。

最让人心花怒放的是镇店冰品6色雪花碟,六个银质碟子排成放射型的雪花状,上面盛放时令水果或食材特制的雪及雪糕。是日,我们尝到的分别是荔枝雪葩、蜜桃雪葩和小红梅雪葩以及香草雪糕、焦糖雪糕和巧克力雪糕。中心的碟子则摆放了粉红色的柚子碎冰,供食客在享用冰与冰之间,利用它来洗洗口。这个冰品最适合贪心的人,因为可以一次过品尝那么多款口味。每一种冰品都风味独特,让人一口接一口的,迫不及待地把它们吃完。吃罢,看着空空如也的银器,心里竟然生出一种跟满足感相互交集的惆怅感,真奇怪。

用餐后,来一壶新鲜薄荷沏成的茶,解一解腻;再随手抛一颗附赠的巧克力进嘴里,实在享受。

Posh + casual + delicious + comfort + stylish + fresh = Café Gray Deluxe。这是我的结论。总括来说,Café Gray Deluxe气派中不失随性,确是型人必到的餐厅!

To Here: 地铁到金钟站,往Marriot酒店的方向走去。走出Marriot,左拐,The Upper House就在左边,而餐厅位于49楼。

(更多图文请参阅12月号姐妹杂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