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结录

1。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选择跟自己度过,谢绝热闹。我想自己静静的独处,写下过去这一年我的所得。每分每秒、每日每月,那些都会过去,到最后,就剩下我和‘它’一起走到最后。

2。我想说,在我老了之后,我还可以感到骄傲的其中一件事,应该就是“讲笑三人组”。从两年前开始的一个小念头,到今天已经累积了不少会定时进剧场看我们表演的朋友群。我们三个人,其实经历不少事情,个人或团体。外人看见我们总觉得我们整天嘻嘻哈哈,我们在后台也是有“扯头发”的现象出现,不然你以为我。。。
其实,是真的会出现意见不合的现象。我觉得,身为一个团体,这是很正常的。很奇怪,当这种情形出现时,其中一人就会化身“和事佬”,讲两句好话;而小生气的两人(或一人,通常是我在生闷气)就会很容易的“单单打打”的继续嬉笑。
今年最后一场讲笑会的主题是《乜友物友乜都有》,对我们来说更是别具意义。没有那些持续支持我们的观众朋友,我们的表演也失去意义。而我对我两位搭档,更是感激不尽,导致我在台上向他们致谢时,竟感动得说不下去。
今年让我知道做“讲笑会”的深层意义;希望明年能继续做“讲笑会”,不止在吉隆坡,希望在其他城市也能让当地的朋友带来欢乐。

3。3月底,《夜行动物》登场。这是我排戏排得最快乐的一次,也让我体会到,认真排戏认真玩,是非常快乐的。跟许多朋友结缘,有些缘深(我们在FB或SMS继续讲来讲去),有些缘浅(嘿你好吗?)。藉着这部舞台剧,我们也为福岛大地震募款,看戏也做慈善。
另外,我也凭这部剧里的角色“男人”(几惨,没有名字的)提名《第10届中文戏炬奖最佳男主角》。得奖名单下个星期六揭晓!
不管我有没有得奖,我想引用两位影剧前辈的话来表达我的心声。
(i) 叶德娴说得不得奖不在我的控制内,我所能控制的是把戏演好。(大略)
(ii) 任达华说演戏最大的满足感不是达到导演的要求,而是得到观众的认同。

4。我自编自导了我的第一部舞台剧《(不能)错过的爱》。虽然只有短短30分钟,虽然只有两个主要演员,但是让我见证了舞台magic的诞生。我最记得进剧场的那天,当我看着工作人员把布景道具摆好位置,灯光随着故事发展不断放收,音乐也同时配合播出,我从未体验过的舞台式的魔幻正在我眼前发生!我希望看过的朋友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所得。

5。误打误撞之下,我就写了生平第一个广播剧《春夏秋冬庆团圆》。这是一个客户预约的中秋特备。在客户和节目部的严格要求下,我竟然可以把剧本一改再改,故事情节一再扭转,一个成功的成品出炉了。感谢给予我机会的各位,还有把故事演绎得极好的DJ们,谢谢你们。

6。我的专栏还继续写,希望有更多都会题材让我去发掘,跟读者分享。

7。我也刊登了我的第一篇旅游稿《型人游香港 Stylish Hong Kong》。采访期间得到香港朋友们的协助,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Special thanks to Emily Kwong, Agnes Chee, Alex Chan, Bonnie Kwok, Michelle Lau, Geoff Tsui, Bap, Angela Wong,  Jeremy Cheung, Jenny Hsuen, Nicole, Helen and little Jamie, I love you!!!

8。跟一些朋友渐行渐远,跟另一些朋友更靠近了。再一次验证了,让两个人快速成为好朋友的方式就是分享彼此的小秘密。一次演唱会之后,我跟这个朋友一起去喝茶。那一个晚上之后,我们的友情加倍深厚。现在许多话题都是"Inter Nos"的,而这个拉丁文字,也是我俩专属的。好朋友,Inter Nos。 :)

9。我的工作维持现状,很好。我的野心不大,给我足够的薪金,我就开心了。

10。 今年我学会了宽容、原谅、同理、放松、顺其自然、坚持、放手、爱自己。2011年我没有白过,希望2012我能够平安健康幸福快乐。新年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