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叻沙

後來沒有人知道她跑到哪裡去了.

在我居住的這個北方鱼村小鎮, 華泰通婚是很普遍的事. 大部份, 我說大部份, 嫁過來的泰國女子皆是歡場女子, 與她們的客兄產生感情後, 客兄幫她們贖身, 從良當家庭主婦. 也有是為了脫離火坑, 委身下嫁給老頭子為妻的. 也不管甚麼原因了, 嫁過來, 生生性性做一位賢妻良母就行了, 你說對不?

我不知道她的姓名, 我們都稱她"阿姨". 她滿臉痲子, 但是眼角眉梢倒是風情萬種的. 嫁過來給我家後面的阿伯當老婆. 當時, 他們在自家開了"泰南叻沙", 賣的當然是又酸又lemak的泰南叻沙. 因為好吃, 生意還不錯的. 不久後, 阿姨懷孕了, 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 一家三口, 和樂融融.

有一天, 他們沒開檔. 下午時份, 阿姨同樣嫁來這裡的鄉下姊妹找她串門子. 两位好姊妹一碰面, 就聊個不停, 順便捲起菸草抽了起來. 聊得正興起, 突然屋外傳來一陣刺耳的急煞車和一聲"碰!"的巨響. 两人趕快跑出去, 一看, 呆住了. 原來好姊妹進來沒關好籬笆門, 阿姨那两歲的兒子, 提著蹣跚的腳步跑出去, 被車子撞到了. 小孩躺在血泊中, 當場斃命.

據說整整一個禮拜, 阿姨不吃不喝不眠, 傷心欲絕. 阿伯愛妻心切, 怕她呆在家里會想不開, 就安排她到一些人家里當鍾點女傭.

就這樣, 阿姨到我外婆家工作. 我到外婆家吃午飯時, 常常會在樓上, 看到做完家務的她, 坐在陽台癡癡地望著外面. 有時更會偷偷的拭淚.

其實也可以預料到, 她工作了一段日子, 就做不下去了.

然後有一天, 就聽說她走掉了.

沒有人知道她跑到哪裡去了. 是到海邊自盡了? 還是回到泰國重做馮婦? 也許, 她搬到另一個地方, 開始一個新生活. 沒有人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