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

如果不是一場婚宴, 我看跟本沒有機會看見那麼多'故人'. 親戚每年新年都會見一次面的, 這不出奇. 但是故鄉的那些童年, 少年時認識的伯伯叔叔阿姨, 甚至老師都在昨晚的婚宴齊聚一堂.

看看我看到誰?

跟我媽同姓的美秀姨姨阿端姨; 從我童年時就是鄰居的Tiang姨阿剛Cik; 我的朋友周偉均的爸爸, 也是我們的鄰居Teng Jim Uncle; 要到昨晚才見到的两隔壁鄰居 - 帶娣阿姨, 健业健友妹妹; Q Meh (舅媽, 其實是我堂哥的舅媽)和她的孫子們, 和媳婦我的學姊燕妮 ; 我們這一排最尾間的王叔叔和阿姨; 我的同學朱成威的媽媽, 婆婆和弟弟; 我的同學志廣福威(雙胞胎)的父母; 堂哥的保母的女兒, 也是我的朋友封寶平的媽媽, Ah Yee (阿姨, 我們平常是用廣東話叫的); 如果我沒有認錯的combat Ooi, 也是我同學黃麗蓮的爸爸;, 我那遠道而來的乾媽和乾姐乾姐夫; 范菊英阿姨; 大妹的乾爹乾媽; 我的同學黃建彬和弟弟黃建福; 摸春uncle; 新娘的老師; 杜月貞老師和她老公; 我中學的數學老師阿sir蘇老師; 黃七妹老師; 傅生; 大妹的同學現在也是老師的阿讚陳老師; 還有一堆新娘的同學, 包括我從他們小學一年級就認識他們的莫德平, 小燕, 怡涵等等.

歲月都在大家臉上(或頭上)留下痕跡, 我們都老了.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老没关系,最重要开心过每一天。
好好照顾身体啊。
在次祝你妹妹新婚快乐。
seasonc said…
多謝!!!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