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u Mayong? Putu Mayam? Kutu Mayong?

有時候, 簡單的食物, 反而讓人格外懷念.

我們每年過年, 都會吃這個特別的食物 - 我們不管它正統的名字是啥, 只管叫它kutu mayong. 這種食物 - 一塊一塊團狀的米粉, 在其他地方是配椰絲和黑糖的. 但是在家鄉, 我們配簡樸的鱼湯 (laksa), 豪華一點, 只不過加熟雞蛋而已. 至於味道, 酸酸辣辣, just like the Northern style laksa.

它可能賣相不起眼, 但是你會愛上它. Kutu mayong以前應該隨處可見, 但是現在買少見少, 必須向某個馬來婆婆預定. 萬一有一天她不在了, 我們應該就吃不到了.

Comments

yanwei said…
我超喜歡配椰絲和黑糖的版本,好吃到~~~~
記得以前傍晚會有個印度人開motor挨門逐戶兜售,十幾年來從無間斷。我就是這樣吃啊吃,愛上了。
來了香港以後都沒有吃過了,天啊,你不應該post這個,懷念死了!!!!
seasonc said…
呵呵呵因為今早一個印度大哥就是開著motor叫賣, 我才想起忘了寫這篇!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