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反效果

來, 今天老師要跟大家講 “反效果”. 何謂 “反效果”呢? 如果事實不是這樣的, 可是你硬把它講成這樣, 但是大家又知道 “都唔係甘既”, 就會出現反效果啦.

還是不明白? 孺子不可教. 好, 老師為人師表, ok ok, 給你們例子.

比如說, 如果一個電腦出產商, 明明 processor 很慢, 效率低; 又 ‘三分鐘熱度’, 意思就是說一過三分鐘電腦就熱了, 排熱系統有問題, 就不要說自己的電腦有多好有多好啦. 消費者一用, 出現問題, 就會出現反效果了.

再比方, 如果一家餐廳, 明明服務, 衛生, 菜色都有問題, 偏偏又拍心口說服務一流, 衛生佳, 菜色無得頂, 醬又出現反效果囉.

還有, 如果一個防盜系統常常出問題, 比如蟑螂爬過就大聲作響, 強盜上門就毫無反應, 就不要告訴人家說裝了這個防盜系統, 你就可以高枕無憂或安心出門. 那簡直就是挖一個很大的洞, 自己跳下去自殺嘛.

所以, 我們身為精明的消費者, 必須明察秋毫, 明辨是非, 作出正確的選擇.

下課!

7 comments:

IceAce said...

哎呀,不就是咯,最怕是当你投诉的时候,他们竟然说
"电脑容易热是提醒你关电,而且可以省钱”
“哎呀,隔壁那间餐馆更糟糕,我们没有蟑螂已经是很好了“
“什么??我何时说过这是防强盗的防盗系统?如果你误会了我的意思,那么我就道歉咯,“

只可惜现在的人太过要求低了,东西差照吃,东西差照买。所以那些很差劲的商店一样照常营业,一样生意那么好。

伟伦 said...

黑!!你是在说大蒜吧!嘿嘿嘿!!

seasonc said...

IceAce,
你說的也對. 但是此文的原意非此.

偉倫,
是大蒜哦, 不是蔥頭哦. 賓果!

偉倫 said...

hahah !! sometime i think i still know u ...kekekekek!!!

Kahlei said...

老师,谢谢你的这堂课。我看得懂也听得明。大蒜过了,胜了一场大蒜将。由其可见,孺子可教。

对了!星期一在“星洲”看到你上报。有点意外。。。

Kerk said...

haha大蒜以后希望以后厨师们都可以煮出道道好菜,毕竟反效果后食客们都希望厨师可以改良好菜肴。。

seasonc said...

偉倫,
gao nia .......

kahlei,
這歷史性的大選, 幸好我有參與.

kerk,
說的對哦.